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國際] 台灣花蓮外海地震 日本沖繩一度發海嘯警報

[複製連結] 查看: 350|回覆: 0|好評: 0
ranth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5-4-20 13:23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台灣花蓮外海地震 日本沖繩一度發海嘯警報

113010heod64d06er9o4de.jpg.thumb.jpg

台灣花蓮以東太平洋海域發生地震,台灣中央氣象局測得強度為裏氏6.3級地震。地震震中鄰近日本沖繩縣與那國島,日本氣象廳錄得強度為6.8級,並一度發出海嘯預警。

台灣中央氣象局表示,地震在星期一(4月20日)9時42分(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時42分)發生,震中位於花蓮縣以東76.2公裏,震源深度17.5公裏。

台灣全島能感受到這次地震,電視鏡頭所見,台北等地一些辦公樓內部能看到搖晃,也有民眾走到街上。當地至今並未傳出災情。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日本氣象廳預測地震將引發高1米海嘯,向宮古島、八重山地方發出海嘯警報,至11時50分(格林尼治標準時間2時50分)解除。

中國與美國均錄得這次地震:中國地震網台測得是次地震強度為6.1級;美國地質調查局(USGC)錄得6.6級。

台灣中央社引述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副主任呂佩玲說,這次地震原因是菲律賓海板塊和歐亞大陸板塊碰撞,由於能量累積快,地震周期短,平均三到五年就會發生裏氏6級以上地震。

這次靠近震中的與那國島是日本最貼近台灣的島嶼,距離花蓮約110公裏。該島距離有主權爭議的東海釣魚島(日本稱尖閣諸島;台灣稱釣魚台列嶼)約150公裏。

一度發出海嘯警報的宮古島則以圍繞該島的珊瑚礁聞名,是熱門的潛水旅遊地點。

來源:http://www.bbc.co.uk/zhongwen/simp/china/2015/04/150420_japan_taiwan_quake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台灣的朋友,你們還好嗎?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4碎鑽 +3 幫助 +4 收起 理由
ggyy77880 + 1
JLuis + 1 + 1 非常讚
sleepless-man + 1 + 1 非常讚
goba + 1 + 1 非常讚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