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政論] 蘋論:蔡英文無須提兩岸政策

[複製連結] 查看: 306|回覆: 1|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WECAN1688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5-3-27 12:17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評  延緩急統 但要經濟起飛是選項

總被美中兩國操控
以前全台灣無論統獨藍綠,都要求政黨必須有一個「兩岸論述」,例如四不一沒有等,但是作家南方朔首先撰文指出,台灣根本不需要「兩岸論述」,因兩岸的話語權完全由中國掌握,台灣的話語權不成為「權」,因為沒有影響現狀的能力與現實。痛苦推出的兩岸論述在國際上毫無被注意的可能,沒有人當回事。
政論家林保華主張蔡英文向美國保證配合美國國家利益,民進黨不會挑釁中國讓美國為難。的確,蔡此行只需讓美國知道民進黨除堅定維護台灣主權外,對外沒有其他使命。
另一項對台灣的刻板控訴,是指台灣是美中關係麻煩製造者,連馬英九都學舌這麼說。學者田台仁推翻此議,直指小英不需要新的兩岸政策,因為自二戰結束以來,台灣四周環境的變遷都是美、中在型塑,台灣何時有能力製造過不同的氣氛?「過去70年來,事實上台灣的立場一直都被華盛頓與北京所操控,根本毫無能力足以挑起區域的任何動盪與不安。」田台仁在文章中說。西太平洋所有因領土主張所引發的動盪,都是北京造成的,但是美中竟把責任推給民進黨及蔡英文,「來掩蓋雙巨霸的無能解決互相間矛盾」。

應該專心打贏選戰
所以,我們不需要兩岸論述,也不需要兩岸政策,因為都無關宏旨,改變不了什麼,徒然自縛手腳,畫地自限。台灣前總統陳水扁曾為反抗美國的壓迫,提出「一邊一國」論,引起中國向美告狀,惹來小布希總統粗口惡罵扁,並指台灣是麻煩製造者。馬英九對麻煩製造者深感內疚,當選後多次向美中保證絕不當麻煩製造者。從此以後,麻煩製造者就成為台灣的內疚與罪惡感的來源。
台灣有這麼夠力嗎?對美國及盟國而言,在東亞拚命製造麻煩的是中國;在中國來看,在東亞製造麻煩的是美國和日本,說什麼都輪不到弱勢的台灣,因為我們沒有能力當美中兩強的麻煩製造者。
蔡不必浪費時間提什麼兩岸論述和政策,靜靜地率由舊章即可。應該專心的是打勝選戰,修憲修法、促進經濟以及落實轉型正義。

來源 蘋果日報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3碎鑽 +1 經驗 +1 幫助 +3 收起 理由
lcctno + 1 + 1 + 1 很給力!
goba + 1
sleepless-man + 1 土豪我們做朋友吧,我非常仰慕你..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TBT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5-3-27 21:54
若真如文中所言
那蔡英文根本不需要在總統大選前去美國
只要留在台灣當鴕鳥專心打選戰就可以了

評分

參與人數 1碎鑽 +1 幫助 +1 收起 理由
WECAN1688 + 1 + 1 非常讃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