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國際] [李光耀成功融合東、西文化 林蒼生:台灣不應輸新加坡]...

[複製連結] 查看: 261|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dollar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5-3-25 16:12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新加坡國父」李光耀感染肺炎病逝,享壽91歲。(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記者林信男/台北報導

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逝世,對此,統一集團前總裁林蒼生24日表示,星國成功融合東、西方文化,值得借鏡,台灣也有文化融合方面的長處,卻未加以提倡,相當可惜,「台灣不應輸給他們才對」。

李光耀因感染嚴重肺炎,於3月23日凌晨3時18分與世長辭,享壽91歲。新加坡政府宣布,從25日至28日,將把李光耀的遺體停放國會大廈供民眾瞻仰,並在29日下午2時,於國大文化中心舉行國葬。

林蒼生24日出席工商協進會「公亮紀念講座」,他在會前受訪時指出,外界在看新加坡時,多聚焦於經濟發展,但星國在東、西方文化融合方面,做得很好,有許多值得借鏡的地方。

▲統一集團前總裁林蒼生。(圖/記者林信男攝)

林蒼生說,文化融合也是台灣的強項,卻沒有被加以提倡,「台灣不應輸給他們(新加坡)才對,大家不要妄自菲薄。」

林蒼生強調,台灣的文化底蘊和其他國家不同,基礎很雄厚,就文化層面來看,人口數量剛好,台灣人在一千多年前,從福建一路逃到廣東,再到台灣,在此過程中,便醞釀出一些較古老的文化底蘊,應該好好去發掘。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2碎鑽 +1 幫助 +2 收起 理由
goba + 1
sleepless-man + 1 + 1 非常讚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