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社會] 台北故事館走過12年今暫閉館 花園仍開放拍照

[複製連結] 查看: 203|回覆: 1|好評: 0
sweiyuan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5-3-2 21:58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來源:自由電子報2015-03-02  18:06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在結束昨日的特展後,台北故事館於今日開始暫時閉館。(圖擷自台北故事館臉書專頁)

〔本報訊〕歷經12年的經營,台北故事館在昨日最後一次特展結束後,於今(2)日開始正式閉館,僅開放花園拍照。由於目前負責經營的總監陳國慈不再與台北市政府續約,因此目前故事館將先正式交還文化局,等待上網公開招標後,再由新的經營團隊接手。

台北故事館於27日在臉書公告將於3月1日閉館

台北故事館於27日在臉書公告將於3月1日閉館

台北故事館於27日在臉書公告將於3月1日閉館。(圖擷自台北故事館臉書專頁)

台北故事館位於台北市圓山地區,最初是在1914年由大稻埕茶商陳朝駿先生建造而成,之後幾經轉手,在2003年才由陳國慈律師以個人身分認養及贊助,正式成立「台北故事館」,讓故事館成為介紹台灣生活文化,以及推廣古蹟再利用的迷你型博物館。

陳國慈表示,在經營的12年中,幾乎每週都會有幾對新人來故事館拍攝婚紗照,而近期的最後一次特展,就以「她最美的一天-婚紗的故事」為題,從去年9月7日就開展,甚至延展到昨日才正式結束。

對於暫時閉館,網友紛紛留言表示,非常感謝館長及所有服務人員的付出,甚至還有一名網友龔琬茜表示,「雖然未來可能再開放,或許它依舊叫台北故事館,但是我想,沒有熟悉的人、熟悉的制服、熟悉的展場配置,它可能已經和我心中的那個家產生一條小小的鴻溝了吧!」

另外,據本報聯繫館方了解,雖然目前故事館已先暫時閉館,不過若有民眾希望到館外的花園取景拍照,從明(3)日至3月8日的下午1點至5點仍有開放;至於婚紗拍攝則需另外申請,可洽詢負責的陳小姐,電話為(02)2587-5565轉分機105。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幫助 +1 收起 理由
sleepless-man + 1 老衲來幫這篇文章開光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goba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發表於 2015-3-3 07:39
台北故事館歷經12年的經營正式閉館我還沒去過呢 啥 位於台北市圓山地區 圓山地區 我爬山爬了好多年 竟然緣慳一面

評分

參與人數 1幫助 +1 收起 理由
sweiyuan + 1 好內容。朕有賞,還不謝主隆恩.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