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社會] 頭條奪命巷弄 一線天 新北超過700處

[複製連結] 查看: 245|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WECAN1688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5-2-27 11:02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2015年02月27日06:26   
蘋果日報頭條
典獄長狗熊裝英雄
狗熊裝英雄!法務部昨就高雄監獄挾持風暴作出第二份調查報告,原先認為「勇於任事」的英雄典獄長陳世志被揭真相,他竟非不怕犧牲自願換人質,而是毫無大腦地趕赴現場後,遭六囚持槍挾持,致監獄無人指揮。法務部昨在報告中痛批陳世志「督導無方、行事輕率!」與副典獄長賴政榮皆記一大過調職。

蘋果日報重點新聞包括:
窄巷惡火 4死
家暴催命!一名單親媽媽為躲家暴男友,從台中帶著一對年幼子女逃回屏東老家,男友得知後又前往騷擾,她再帶孩子逃到新北市投靠母親,昨凌晨母親租處發生惡火,她急忙帶著母親逃生,隨後返回火場救子,不料因火場所在巷弄狹窄又停滿機車,消防水箱車無法進入,滅火不易,單親媽、兩名稚子和母親前男友共四人喪命。因單親媽男友曾現身案發現場,檢警懷疑與火警有關,不排除有人縱火,正追查行蹤。

揪5疑點 台灣塔經費「誤植」多24億
台灣塔興建工程總經費從八十億暴增至一百五十億,台中市長林佳龍質疑人謀不臧,政風單位調查一個多月揪出五大疑點,其中最爭議的是,業者在政風處約談時,竟以「誤算、誤植」為由,自曝鋼價高估逾二十四億元,目前全案已移送廉政署偵辦。

槓上朱 馬今拒同台點燈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前天決定不再承接立法院長王金平黨籍案的訴訟,引發馬英九總統痛批鄉愿;朱昨說,國民黨須重視程序正義與大是大非,不同意見彼此尊重。原本朱馬今將同台參加新北平溪天燈節,但昨傍晚總統府突以避免模糊天燈活動焦點為由取消行程,馬朱關係急凍。

自助餐吃到飽 胃撐大3倍
難抵擋吃到飽誘惑,小心胃被撐大,肥胖找上身。台灣肥胖症防治衛教學會去年十月至上月,分析一千三百多人每餐食物種類、體積等,發現約六成五因常去吃到飽的店家,胃容量自原約八百c.c.撐大一點五至三倍,增為兩千至三千兩百c.c.,成為肥胖主因。醫師指出,要避免胃撐大致肥胖,飲食應細嚼慢嚥、切忌過量。

自由時報頭條
高監劫持案 一渾然不知 一說在演習// 正副典獄長 拔官降調
高雄監獄劫獄事件,法務部昨公布獎懲結果暨調查報告,懲處廿三人,典獄長陳世志於事發後半小時仍渾然不覺,還被受刑人挾持,副典獄長賴政榮交代下屬,媒體問起「就說在演習」,戒護科長王世倉處置失當,三人都記大過、拔除現職,陳世志降調矯正署綜合規劃組組長,賴政榮調矯正署後勤支援組專門委員,王世倉調明陽中學總務主任;檢、監另有六人獲得獎勵。

自由時報重點新聞包括:
中若強飛新航路 交部:越界就派軍機驅離
中國擅自在海峽中線西側劃設M503等新航路,並片面公告三月五日實施,危及台灣飛航安全。交通部政次曾大仁昨坦言,中國劃設航路前漏掉告知台灣的程序,不符國際慣例,台灣不能接受,已要求中國將航路再往西移,但「北京不聽我們指揮」。目前雙方持續溝通,盼取得共識後才飛新航路。至於中國若強飛M503,曾大仁回應,我方會持續注意,一旦中國航機越界,台灣就會派軍機驅離。

想和男性同酬 女性得多工作55天
勞動部公布,去年台灣女性平均時薪僅為男性的八十五.○五%,等於女性要多工作五十五天才能賺到和男性一樣的薪資,推算出今年「同酬日」為二月廿四日,比去年提早四天。

新北下月收棄養費2400 收容所恐爆籠
新北市長朱立倫宣布為推動流浪動物「零安樂死」政策,傳出「棄養規費」擬於三月底前上路,飼主送棄養動物入收容所的規費為二千四百元,網友批「合理化棄養」;民間動保團體擔憂,此舉可能導致「棄養潮」,讓各收容所面臨「爆籠」壓力!

三重惡火奪4命/母衝返火場 與2稚子同亡
暗夜惡火奪4命!昨凌晨,新北市三重區文化北路85巷內民宅3樓竄火舌,30歲女子卓安平驚醒後喚醒母親李麗艷逃生,自己與母親前男友潘金象衝往浴室取水滅火,2人均被濃煙嗆死,卓女年僅3歲的兒子卓憲龍、1歲女兒卓羽裴均被燒死,家屬看著4人陸續被抬出,悲痛難抑。

聯合報頭條
影帶曝光戳破謊話連篇 典獄長記大過
高雄監獄挾持案發以來,外界認為典獄長陳世志自願進入現場替換副典獄長賴政榮當人質,視他為英雄;但根據法務部昨天公布的調查報告,陳世志不是自願換當人質,而是與囚犯在走廊「巧遇」,遭囚犯對空鳴槍威嚇後挾持。後來六囚要求陳世志派兩輛車加滿油供逃亡,才放了賴政榮。

聯合報重點新聞包括:
6囚鬧了31分鐘 典獄長渾然不知
被懲處的雄監副典獄長賴政榮,昨晚未接電話,但他前天接受訪訪談時曾表示,沒想到槍械庫這麼弱,讓六囚輕易取得槍械;六囚押著他和戒護科長時遇到典獄長,「講不到五句話,就把典獄長一起帶走」,證實典獄長並非換囚英雄。

算錯鋼構價? 台灣塔5大疑點 送辦
台中市長林佳龍將前市長胡志強的地標建設「台灣塔」喊卡後,昨公布政風調查報告,列舉建築師「算錯」五千公噸鋼構價格等五大疑點,質疑評選過程疑違法,將全案移送廉政署調查。

旱象未解 毛揆籲「用水大戶節水」
水情吃緊,桃園、新竹、苗栗等地昨起實施第二階段限水,行政院長毛治國昨天指示水利署規劃中長期水利計畫,尤其對「用水大戶」,應嚴格要求回收水使用,並區分產業與民生用水使用方式。

有感嗎?上月失業率 14年新低
主計總處昨天公布,由於全球經濟持續復甦,元月就業人口續增八千人,失業率為百分之三點七一,較上月再降○點○八個百分點,創下民國九十年二月以來新低。

中國時報頭條
高雄劫獄案 英雄變狗熊 正副典獄長滾蛋
震撼國內外的高雄監獄挾持人質事件,法務部昨晚公布懲處名單,共有矯正署長吳憲璋等23人遭到懲處,其中吳憲璋自請處分,遭記過一次;另雄監典獄長陳世志、副典獄長賴政榮、戒護科長王世倉3人因疏失情節嚴重,均已不適任,各記一大過並調職。3名被挾持人質全都記過丟官。

中國時報重點新聞包括:
奪命巷弄 一線天 新北超過700處
一場大火帶走4條人命、一場火警燒出窄巷隱憂。新北市消防局列管全市698條搶救不易的狹小巷道,豈料,發生火警的三重區文化北路85巷僅1.7米寬,竟未被列管,其他未被列管「黑數」恐難以估計,恰巧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天針對窄巷問題,叫里長別「嘰歪」,網友直批,新北市政府應展現公權力!

10年後 台灣頭路找嘸人
台灣人口不僅少子化、高齡化,眼前立即要面對的難題,是工作人口從明年起呈「拋物線下降」。行政院長毛治國昨在新春記者會上憂心宣告,台灣工作人口每年將以18萬減少,10年之內將驟減180萬人。

休閒服務業 2年減薪2.4%
景氣復甦,政府呼籲企業要為員工加薪,但如入錯行,在眾人調薪聲中,薪水還會倒退嚕。據主計總處最新出爐的去年薪資行情統計顯示,藝術、娛樂及休閒服務產業由2013年年增1.73%,衰退至負0.67%,兩年累積下來,相當於減薪2.4%。

郭董︰未來3年 7成人力將被取代
繼去年11月底的九合一大選後,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首度現身公開談話。除希望政局安定,他並期許鴻海穩定成長,同時看好機器人產業,預期未來3年要以自動化設備及機器人,取代7成生產作業人力。

來源 各報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3碎鑽 +1 經驗 +1 幫助 +3 收起 理由
lcctno + 1 + 1 + 1 很給力!
goba + 1
sleepless-man + 1 土豪我們做朋友吧,我非常仰慕你..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