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武俠/仙俠] 鐵馬秋風 作者:西失 (繁_TXT/EPUB)

[複製連結] 查看: 462|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choiwan2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5-2-17 14:37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鐵馬秋風
作者:西失



  
內容

  「如此甚好,我『弓俠』張廣便叫你死得瞑目!」話聲未落,閃電般將右手箭枝搭在弦上,拉弓放箭一氣呵成。待旁觀的陳叔醒悟過來時,箭枝已經在半空中發出嘶鳴。

  年輕騎士卻沒有拔箭,只是泥雕般立著,直到箭枝到了身前七丈處,方卸弓、拔箭、拉弓、射出,四個動作一氣呵成。淡淡的陽光下,一條淡淡的影子後發先至,在半空中與張廣的箭枝準確無誤地相撞了。「喀嚓」,張廣的箭像折翅的鳥兒般晃悠著落下,而年輕騎士的箭卻力道不竭,仍然直襲過來。這是幾石的硬弓,竟有如此強的勁力?張廣愣了一下,欲待躲避時,已發覺不及。

  就在此時,就聽嗖一聲,寒光貼著張廣的面孔掃過,恰恰將那箭枝掃落在地。張廣驚魂甫定,眼光瞥過那撥落箭枝的劍刃,只見上面已被撞出一顆米粒大的缺口。他深吸一口氣,道:「桑拓弓!」

  然後沖施援者躬身一禮:「多謝幫主援手!」

  「桑拓弓?好奇怪的名字!我怎麼沒有聽說過?」一個清亮的聲音響起。張廣沒有回答,看了看年輕騎士手中的弓。那弓通體黑黝黝的,實在沒有一絲起眼的地方,但弓弦猶在來回輕顫,發出」嗡嗡」的餘音。

  年輕騎士看了看施援者,眼中閃過一抹異彩,那竟是一個俏生生的小女孩,一身刺繡的勁裝,外面裹著一襲青紫色的長氅,如畫的眉目中尚含著一絲稚氣,眉頭微皺,現出刁蠻的模樣,最多不過十七八歲光景。想想剛才那麼漂亮的身手,真有點不敢置信。

  女孩見張廣只顧愣愣地看著那弓,而不理會自己,不由嗔道:「張叔叔,你快說說那桑拓弓到底是怎麼回事呀?」

  張廣的眼神一瞬間明亮起來:「桑拓弓據說是一代名匠"賽魯班"生平最得意之作,通體以百煉緬鋼為胎,絞以桑木古菱,弓弦是特製的天蠶絲。據說,能拉開此弓者若非天生神力,必為一流內功高手。」他搓著雙手,力圖解釋得更清楚些,「尋常的弓箭只有一百五十步的距離,三百步距離已經是極好的硬弓。然而,桑拓弓卻有一千五百步的射程。」

  「哇,這麼遠!喂,你能不能借我看一看?」女孩輕輕一躍,到了年輕騎士身旁。年輕騎士本能地後退一步,但看到女孩一雙無比清澈的眸子時,訝異之色頓斂,莞爾一笑,一口潔白的牙齒從滿臉的塵灰中顯露出來。

  「不可以嗎?」女孩望著他,臉上的笑意慢慢綻開,擠出兩個漂亮的小酒窩。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4碎鑽 +4 幫助 +8 收起 理由
rahit + 3 + 5 書檔已審過,感謝您對小說版的貢獻!.
sleepless-man + 1 土豪我們做朋友吧,我非常仰慕你..
Candy-Q + 1
ilmfad9420 + 1 + 1 非常讚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1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