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政論] 頭條賴清德開戰 不進南市議會

[複製連結] 查看: 302|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WECAN1688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5-1-7 11:37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2015年01月07日06:31   
蘋果日報頭條
扁享天倫 照片曝光
前總統陳水扁在自由世界完整的第一天,是怎麼過的呢?《蘋果》昨取得阿扁第一手生活照,照片中他與妻子吳淑珍、母親陳李慎相聚看電視,還與家人同進晚餐,享受睽違許久的家庭生活。扁子陳致中說,他覺得父親體力大不如前,「講個五分鐘的話,就結結巴巴、出現疲態,手還不停的抖,不過心情還算平靜,應該是回到家,心安了!」

蘋果日報重點新聞包括:
破天荒議長涉賄 賴清德拒進議會
台南市府會衝突愈演愈烈!南市議會昨上午開第一次臨時會,不滿涉賄議長李全教仍主持議會,民進黨團祭黨紀黨員不得簽到、市長賴清德團隊缺席杯葛,造成流會,引起在野黨砲轟賴「囂張」、「賴霸」,賴清德下午加碼反擊稱,面對不合法、不正當程序產生的議長,在司法未釐清前,他跟官員不會進議會,此舉也創下台灣地方自治史首例。法界預估,當選無效官司至少須八個月,對市政有一定影響。李全教聞訊則笑稱:「這是意氣之爭。」

全球慘綠 台股狂瀉225點
希臘可能脫離歐元區加上油價跌破50美元雙重利空襲擊,全球股市在2015年開始就面臨一場災難,周一歐美股市連袂重挫,引起骨牌效應,亞股昨跟進大跌,台股也在外資大砍180億元,投資人信心崩盤,殺聲隆隆,指數終場慘跌225.77點,收9048.34點,跌2.43%,為2個半月來最慘,短線再面臨9000點保衛戰。

搶票險暴動 江蕙急加場
國寶級台語天后江蕙七月起十六場「告別演唱會」,昨第二天售票,南北狀況不斷,傳黑衣人插隊、有買不到票歌迷缺氧昏倒送醫,超過四百位民眾昨晚圍住寬宏不肯散去,眼看要暴動,江蕙經紀人陳子鴻昨傍晚宣布加場,確保歌迷都能買到票,日期、場數未定。目前兩天十二場、十二萬張票賣光,今續賣四萬張票,以首日三十五萬搶票人潮來看,江蕙需唱三十五場,才能滿足歌迷。

家晾導演內褲 女主持被捉姦
非凡電視台美女主持人周縈,前年在租屋處與已婚男導演劉育欣深夜共處一室,劉妻找警察捉姦不成,但發現丈夫內褲晾在周女浴室,向兩人共求償二百萬元。周女與劉男辯稱深夜討論工作,但台北地院認定兩人親密交往,破壞劉妻婚姻幸福,昨判兩人連帶賠償三十萬元。全案仍可上訴。

自由時報頭條
議長李全教涉賄選疑案 司法未釐清前// 賴清德:不進議會
台南市議會昨天召開本屆第一次臨時會,但因議員出席人數未過半而流會。面對涉及賄選疑案的議長李全教主持議會,台南市長賴清德昨創下地方自治史先例,宣布司法未釐清前不進入議會,一切毀譽由他承擔。

自由時報重點新聞包括:
升旗事件 沈呂巡坦承 事前美方及國內都不知
駐美代表處元旦在華府「雙橡園」舉辦暌違卅六年的升旗典禮,美方對此強烈不滿;已返國的駐美代表沈呂巡昨日坦言,雙橡園升旗事先的確沒向美方報告,國內方面也是「做完才報告」,但和美方溝通後「有基本諒解」;他強調,重點是美方已在事後說,雙方關係沒有改變。

增產+殺價 國際油價跌勢不止
布蘭特原油繼週一收盤重摔五.九%後,昨盤中繼續大跌、下探每桶五十一美元價位,西德州原油盤中跌至每桶四十八.四七美元,雙雙創逾五年半來新低;主因是全球原油供應過剩情況惡化,伊拉克、俄羅斯產油量創新高,中東最大產油國沙烏地阿拉伯輸歐、美原油再降價搶市占,石油大戰未見停歇,國際油價跌勢不止。

出席未過半 南市議會臨時會流會
台南市議會昨天召開臨時會,會前吵吵鬧鬧,由於五十七名議員僅廿人出席,人數未過半而流會,議長李全教於中午宣布延到十五日召開。與會的國民黨議員質疑昨官員未依慣例列席,應是台南市長賴清德授意,痛批賴神是「賴霸」。未進議場的民進黨議員則說,出席議員未過半,顯見絕大多數議員無法苟同李全教以涉賄身分擔任議長。

羅智強認了:與頂新有4次互動
馬團隊和頂新魏家關係持續被質疑,包括被名嘴周玉蔻點名的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昨天坦言,他和頂新人士在二○一三年共有四次互動,包括曾和頂新魏應交餐敘兩次。但他強調,「不管要怎麼攀,不能說我有和企業界互動,就變成我拿政治獻金或幫企業關說。」

聯合報頭條
加場高歌吧! 陳菊加入江蕙「歌」喉戰
天后江蕙「祝福」演唱會門票搶破頭,地方首長也被逼得出面搶江蕙,高雄市長陳菊、台中市長林佳龍都為歌迷求情,動用各種關係,希望天后加場。

聯合報重點新聞包括:
綠挺賴清德 藍諷賴皇「邯鄲學步」
台南市長賴清德昨宣布「司法未釐清議長賄選案前不進議會」,國民黨市黨部主委謝龍介批賴邯鄲學步,學柯P只學半套;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盧崑福以「賴皇」諷賴專制,籲停止鬥爭。但挺賴的民進黨議員說,賴到議會備詢得向涉賄的議長敬禮,等同侮辱民意。

高鐵財改案 今決戰4關鍵
今天高鐵財務改善方案在立法院最終決戰,高鐵是否走上破產接管一途,立法院交通委員會的決議是關鍵。交通部備妥「題庫」,聚焦四大關鍵推演攻防。若財改未過,將是我國史上首次政府接管BOT建設,也宣告全世界最大BOT案失敗。

陳致中:扁會確實遵守「三不」規定
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回家第二天,兒子陳致中說,扁回家第一晚睡得還好,對家裡環境還陌生,需慢慢適應;他並轉述母親吳淑珍的話,「看到他活著平安回家就是最好的事」。

終結懲罰婚姻 夫妻免再「稅」一起
夫妻非薪資所得不必「稅」在一起。立法院昨天三讀通過「所得稅法第十五條修正案」,夫妻的股利、執行業務等非薪資所得可分開計稅,今年五月報稅就適用新法,約有六十五萬戶受惠。

中國時報頭條
江蕙封麥演唱會 搶票爆衝突
台語歌后江蕙的驚人魅力持續發威,她的「祝福」告別演唱會6日中午12點繼續開賣,北、高兩地6場6萬張門票,於下午4點完售,比首日快了3小時20分。但搶票愈演愈烈,高雄寬宏端點有民眾為號碼牌爆發口角,驚動警方出面維持秩序,江蕙經紀人陳子鴻隨後宣布加場的決定,以解萬千粉絲因買票無門而哀鴻遍野之苦。

中國時報重點新聞包括:
只值200萬? 扁不滿被看扁
「難道我就只值區區200萬元?」據悉,前總統陳水扁前天獲知交保金額200萬元後,頻向前來探視他的立委柯建銘、高志鵬抱怨,也對兒子陳致中奔波籌措保釋金時間太過漫長,感到不耐。

台股大跌225點 後市宜保守
受到希臘可能脫離歐元區與國際油價大跌影響,全球股市昨上演「黑色星期二」,台股全場買氣薄弱,終場加權指數下跌225點,以9048點作收,雖勉強守住9000點大關,但2.43%的跌幅,幾乎跌破所有均線。展望後市,分析師認為,在國際利空因素未完全消除前,投資人不宜太躁進,保守因應。

賴清德開戰 不進南市議會
「台南市議會以後我說了算,賴清德要聽我的話!」台南市議會議長李全教在勝選後撂話,6日台南市長賴清德則大動作反嗆,宣布司法未釐清李全教賄選案前,不再進入台南市議會,並痛批「李全教讓台南蒙羞、台南民主聖地榮耀被李全教玷汙」。雙方口氣彌漫火藥味,府會全面開戰。

夫妻非薪資分開報稅 65萬戶受惠
立院昨三讀通過《所得稅法》部分條文修正案,未來包含股利、執行業務等非薪資所得,夫妻可分開計稅,今年5月就可適用,預計65萬戶受惠,整體稅收影響約150億元。(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即時新聞動起來>>
來源 各報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2碎鑽 +1 幫助 +2 收起 理由
sleepless-man + 1 聽說評分可以懷孕,你就讓我試試吧.
lcctno + 1 + 1 非常讚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