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國際] 2014年回顧:細數國內外飛機空難……今年死傷最嚴重!

[複製連結] 查看: 365|回覆: 0|好評: 0
sweiyuan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4-12-28 21:44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來源:自由電子報2014-12-28  15:19

〔本報訊〕馬來西亞第二家國際航空公司、亞洲航空今天傳出,一架從印尼泗水飛往新加坡的班機突然失聯,隨即引起國際間關注,細數今年國內、外發生的空難,至少超過10起以上,傷亡人數也相當驚人,是在過去年度中,發生最多空難、空難死傷人數總和最多的一年。

復興空難後,剩下一片殘垣斷壁

復興空難後,剩下一片殘垣斷壁

復興空難後,剩下一片殘垣斷壁。(記者陳志曲攝)

復興航空空難,飛機先撞擊樹林最後墜毀在民宅

復興航空空難,飛機先撞擊樹林最後墜毀在民宅

復興航空空難,飛機先撞擊樹林最後墜毀在民宅。(資料照,記者劉禹慶攝)

亞洲航空一架從印尼泗水飛往新加坡的班機,今天早上起飛後,與雅加達航空管制中心失聯,圖為示意圖 ...

亞洲航空一架從印尼泗水飛往新加坡的班機,今天早上起飛後,與雅加達航空管制中心失聯,圖為示意圖 ...

亞洲航空一架從印尼泗水飛往新加坡的班機,今天早上起飛後,與雅加達航空管制中心失聯,圖為示意圖。(圖擷取自印尼《CNN》)

今年4月25日,台灣桃園龍潭陸總部附近,一架AH-64E阿帕契直升機發生墜毀意外,撞毀3棟民宅,所幸無人受傷,2名飛行員順利逃出儘受到輕傷;7月23日所發生的復興航空空難,因飛機走錯方向、2名駕駛都未看見跑道,使得飛機先撞擊樹林最後墜毀在民宅,造成48人死亡,還波及至少10棟民宅,本次空難也是台灣自2002年中華航空611號班機空難後,傷亡最慘重的空難。

一架空軍雷虎小組AT-3教練機在10月21日時,因進行飛機訓練時,不慎與僚機發生擦撞後失事墜毀,造成中校飛官莊倍源殉職,莊為閃避教練機墜落人煙稠密地區,造成更大傷亡,因此盡力恢復飛機操控,導致跳傘逃生不及,而莊倍源的壯烈殉職也變為佳話。

在國外發生的空難意外,更是不計其數,其中比較著名就是馬來西亞今年發生的兩起重大空難意外事件,MH370和MH17兩架客機先後意外失事,造成近500人不幸喪生;馬來西亞航空MH370班機今年3月8日從吉隆坡飛往北京,機上載有239人,班機出發後卻離奇失蹤,至今仍下落不明。而MH17則是在7月17日從阿姆斯特丹飛往吉隆坡班機,在烏克蘭上空疑似遭到擊落,機上283名乘客和15名機組人員全數罹難,也是21世紀以來罹難人數最多的空難。

阿爾及利亞航空5017號班機空難發生在7月24日,由布吉納法索瓦加杜古飛往阿爾及利亞阿爾及爾的AH5017號航班,在起飛後50分鐘失去聯絡,後證實飛機已經墜毀,機上118人全數罹難。

其他包括伊朗1架小飛機在8月10日時墜毀,約有48人罹難、9月28日紐約也發生小型飛機相撞事故,造成2人死亡。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