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政論] 《自由頭版》柯文哲當面告誡信義警分局長李德威:// 法...

[複製連結] 查看: 325|回覆: 0|好評: 0
sweiyuan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4-12-26 09:15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來源:自由時報2014-12-26

〔記者涂鉅旻、郭安家、陳炳宏、姚岳宏/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上任,下令拆除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並以伸張公權力保障人權的立場,下達第二道指示!對於一○一大樓前愛國同心會施暴法輪功成員,柯從北市府步行到市議會參加議員就職時,嚴厲地對一旁的信義警分局長李德威說:「我先跟你講一件事情,如果再有法輪功被打、上網,我就把你換掉!」李聞言一臉尷尬,不發一語地跟在柯身後。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左)昨上任後,要求如再有法輪功成員被打,就換掉信義分局長李德威 ...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左)昨上任後,要求如再有法輪功成員被打,就換掉信義分局長李德威 ...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左)昨上任後,要求如再有法輪功成員被打,就換掉信義分局長李德威(圖右,取自三立新聞)。

李德威尷尬:遵照指示

李德威事後受訪說:「新任市長都有其施政重點,一切遵照市長指示。」目前法輪功每天都會出現在一○一大樓前,愛國同心會則不一定,該分局每天下午三到八時會派警力到場戒備,如雙方人馬都出現,就會從中區隔,如有狀況,會立即呼叫警力支援,如有衝突,警力會主動介入、法辦,未來會檢討是否增派警力到場。

愛國同心會 長期施暴

柯文哲九月接受「PTT鄉民有約」專訪,被問到如何解決一○一的愛國同心會對法輪功學員施暴行為?他說,若當選會直接把信義分局長找來,如有再度出現叫囂、打人的情形,「就準備換人」。

柯市府幕僚表示,台灣往往有一群人壓迫另一群人聲音的情形,愛國同心會施暴就是案例之一,但該狀況長期無法處理,就代表公權力不彰,讓柯很在意。因此,柯才會趁李德威恰巧執勤時,對李耳提面命一番。

柯:要建立公民的社會

柯文哲事後受訪時僅強調,「反正以後一切就依法行政」,從現在開始要進入一個公民社會,人民有人民該有的權利義務,對就對、錯就錯,不只是台北,慢慢要建立台灣成為一個公民的社會。

針對柯文哲昨一上任就兌現選前的承諾,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張清溪表示,感謝柯市長重視人身保護。網友也大多稱讚柯文哲「霸氣」!但也有網友質疑,「好大的官威啊,你說換就換?」國民黨立委吳育昇更指稱,根據警政一條鞭原則,直轄市長沒有權力、資格撤換警察局長、分局長,柯市長對體制不了解。

警界則指出,直轄市分局長雖由內政部長任命,但實務上,為保持和諧氣氛,仍會尊重市長想法。例如八年前,郝龍斌剛上任台北市長時,執意拉下某分局長,當時警政署長侯友宜及市警局長王卓鈞雖都有不同意見,但在郝堅持下,最後也只有勉強同意。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