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國際] 《自由頭條》巴基斯坦學校遭恐怖攻擊// 神學士屠殺150餘...

[複製連結] 查看: 300|回覆: 0|好評: 0
sweiyuan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4-12-17 09:06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來源:自由時報2014-12-17

9槍手闖入行凶 至少160人死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巴基斯坦神學士武裝份子十六日上午攻擊巴國西北部大城白夏瓦的陸軍公立學校,開槍屠殺校內師生,造成至少一百四十一人死亡,印度媒體則稱至少一百六十人喪生,其中多數為兒童,是巴國近七年來死傷最慘重的攻擊案。經過九小時駁火,巴國軍方宣布九名神學士份子全數死亡,但仍在逐間清查攻擊者埋設的炸彈。

巴國民眾義務協助將裝有一名罹難學生遺體的棺材從醫院抬出

巴國民眾義務協助將裝有一名罹難學生遺體的棺材從醫院抬出

巴國民眾義務協助將裝有一名罹難學生遺體的棺材從醫院抬出。(法新社)

巴基斯坦神學士武裝份子十六日闖入白夏瓦的陸軍公立學校,瘋狂開槍攻擊師生,部分學生設法逃出,有的被軍方 ...

巴基斯坦神學士武裝份子十六日闖入白夏瓦的陸軍公立學校,瘋狂開槍攻擊師生,部分學生設法逃出,有的被軍方 ...

巴基斯坦神學士武裝份子十六日闖入白夏瓦的陸軍公立學校,瘋狂開槍攻擊師生,部分學生設法逃出,有的被軍方人員及時疏散,一批該校學童獲救後搭乘軍車離開。(法新社)

這起血腥攻擊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上午十時左右,攜帶大批槍械的神學士份子從陸軍公立學校(Army Public School and Degree College)主校舍後面翻牆闖入,隨即逐棟、逐間教室對學生開槍,並安裝炸彈。在軍方宣布殲滅所有攻擊者前,當地官員表示,死者多半是十二到十六歲的學生,還有至少八名職員和一名女教師。

逐間教室掃射 引爆自殺炸彈

攻擊者引爆自殺炸彈,是死亡人數在案發後短時間急遽增加的原因,也顯示攻擊者目的是要製造大規模傷亡。四名攻擊者死於自殺炸彈,另一人遭擊斃。

巴基斯坦神學士組織(TTP)已出面為此案負責。發言人霍拉桑尼說,神學士「挾持三百到四百名學生」,攻擊該校是為了報復軍方掃蕩北瓦茲里斯坦和開伯爾地方部落。今年六月展開的掃蕩行動殲滅數百名神學士份子。

白夏瓦陸軍公立學校屬於巴國軍方公立校院系統(Army Public Schools & Colleges System),該校有很多家長在軍方任職。總理夏瑞夫也隨即前往白夏瓦坐鎮監督軍方行動。伊斯蘭好戰主義專家則說,神學士犯下此案的原因之一,是要報復提倡女性受教權、甫獲頒二○一四年諾貝爾和平獎的少女瑪拉拉.尤沙夫賽(Malala Yousafzai)。

據稱該校通常有上千名學生,但不清楚攻擊發生時有多少名師生,軍方則說五百名學生大部分都平安疏散。當地媒體播出學生疏散時滿臉驚恐模樣。一名家長阿里趕赴醫院認領十四歲兒子的遺體,悲傷地說:「我的兒子早上穿著制服(去上學),現在他在棺材裡。」

逼學童看著老師被放火燒死

路透訪問目擊者報導,多數人都在神學士破門而入的一小時內慘遭掃射身亡。九名神學士中,有些身穿巴國軍隊制服,將一名教師掃射至「不再出聲為止」。還有學童被迫眼睜睜地看著老師遭神學士放火燒死。

軍方與神學士激烈交火時,至少三名好戰份子自爆炸彈。攻擊時在大禮堂上課的學生說,他看著坐在旁邊的同學被射殺身亡,神學士衝進禮堂開火,當時約有一五○名學生,大家驚恐地找課桌椅當掩護,但許多人還是不幸喪生。

這是自二○○四九月年俄羅斯南部北奧塞提亞共和國比斯蘭學校人質事件後,死亡人數最多的學校攻擊案。當時車臣分離主義份子闖入比斯蘭第一中學,劫持上千名師生,俄國特種部隊攻堅,造成近四百人喪生。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