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政論] 頭條料定高鐵破產 交長拒留任

[複製連結] 查看: 276|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WECAN1688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4-12-2 12:03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2014年12月02日06:28   
蘋果日報頭條
朱立倫出擊拒做傀儡黨魁 參選「不逃避責任」
國民黨9合1選舉慘敗,閣揆江宜樺下台,國民黨內暗潮洶湧、群雄並起,競逐黨主席大位。副總統吳敦義昨突宣布辭副主席,動向引發揣測,立法院長王金平和台北市長郝龍斌態度低調。台中市長胡志強表態「現在不忍心說絕對不選」「我不聰明,但我此時寧可做粉身碎骨在所不辭的小兵。」新北市長朱立倫則明確表示「不會逃避我的責任」;核心幕僚指,朱願出任黨魁帶領黨改革,但他不會當傀儡黨主席。

蘋果日報重點新聞包括:
柯副手 「找兇的 加快都更」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前天宣布由新北市環保局前局長鄧家基擔任副市長後,昨再公布台南市前副市長林欽榮擔任另一位副市長,以及台大醫院前副院長黃世傑任衛生局長,體委會前主委楊忠和任體育局長。林欽榮曾因主導竹北璞玉計劃開發案、台南鐵路東移案引發爭議,柯昨說,北市平均7年半才完成1件都更案,找林這種「比較大聲、比較兇悍」的人推動都更較快,外界也應緊盯、監督、甚至修理他。

大蒜80元 柯競選經費全露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競選時強調「開放政府,全民參與」,除公布台大MG149帳戶明細,也承諾定期公布競選經費支出。開票隔日,柯官網隨即上傳4月25日至10月31日的競選經費明細;幕僚薪資、旅費、競選各項開支全都露,甚至連防塵布10元、大蒜80元、枇杷膏195元等細項也逐一表列,引發網友熱議。

內閣總辭 6人選被點名接閣揆
為國民黨九合一地方選舉挫敗負責,行政院昨召開臨時院會通過內閣總辭案,進入「看守內閣」。行政院長江宜樺坦言:「豈能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我心!」由於接任的閣揆人選未定,昨政壇大點兵,包括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立法院長王金平、內政部前部長李鴻源、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台北市長郝龍斌、台中市長胡志強都被點名。

料定高鐵破產 交長拒留任
內閣昨總辭,交通部長葉匡時受訪指,就算有機會也不考慮留任,因任內最重要的高鐵財務改革方案及桃園航空城政策,分別因錯失改革時機與地方新首長有「異」見,難以具體推動,不如離開。他還說,高鐵明年一定會破產,將由政府接管,成國營事業,屆時「(高鐵票價)免費也可以,就由政策和選民來決定。」

自由時報頭條
黨魁之爭 朱立倫鬆口! 吳敦義備戰?
國民黨九合一選戰慘敗,馬英九總統將在明天中常會為敗選請辭黨主席,原並規劃由擔任第一順位副主席的副總統吳敦義先代理黨主席,但身為馬欽點「副手」的吳敦義,昨卻向馬請辭副主席職務,形同向馬開出切割「第一槍」,引發黨內錯愕。至於另一位被視為黨魁接任熱門人選的新北市長朱立倫,則首度對是否參選黨主席表態說,「我不會逃避責任」。 馬英九辭去國民黨主席職務後,由於馬所遺任期超過一年,依黨章規定將在三個月內進行改選,加上馬不會進行任何接棒佈局,包括吳敦義、朱立倫、台北市長郝龍斌、台中市長胡志強等,都被黨內認為有可能投入黨主席選舉。

自由時報重點新聞包括:
李登輝︰馬應總統主席雙辭
國民黨在這次九合一選舉慘敗,傳出馬英九總統將在明天國民黨中常會宣布請辭國民黨主席,前總統李登輝昨天接受三立新聞台專訪表示,國民黨大失民心,證明政策錯誤。他認為,馬英九不只應辭黨主席,總統也不該繼續做,「都換一換比較好」,才能解決問題。

吳敦義急切割 馬困守總統府
馬英九總統欽點「副手」、副總統吳敦義昨請辭國民黨副主席,開第一槍與馬切割的作法引發黨內爭議,吳並在向馬報告後,隨後透過總統府公共事務室發送簡訊,向媒體發布辭黨副主席的訊息,吳的大動作以及急到連政務、黨務都不分的舉動,更使總統府高層都不以為然。

江宜樺版監督條例 民團促撤回
行政院長江宜樺因國民黨敗選而請辭,經濟民主連合成員賴中強、林飛帆等人昨拜會立法院民進黨與台聯黨團,要求新閣揆應該撤回江宜樺版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等明年立委參選人提名完成、立委不再受黨紀威脅時,再審監督條例草案。

柯︰選舉補助款 500萬捐MG149
向台大醫院、醫學院請假參選台北市長的柯文哲已當選,為專心從政,柯文哲昨下午返回台大醫院處理教職問題,見到昔日老同事、台大葉克膜小組組長蔡壁如等人。柯文哲說,MG149研究計畫缺錢,選舉補助款發下來後,捐五百萬元到MG149帳戶。

聯合報頭條
馬明辭黨主席 洪秀柱暫代
國民黨在九合一選舉空前慘敗,馬英九明天將辭國民黨主席。由於第一副主席吳敦義請辭、第二副主席曾永權婉拒,將由第三副主席洪秀柱代理,旋即啟動黨主席改選機制,最快明年一月初選出新主席。黨內已有共識,選舉應「速戰速決」,才能穩定軍心。

聯合報重點新聞包括:
預算重來? 王院長今朝野協商
行政院昨總辭,進入看守內閣。立法院八個委員會昨原本都有法案議程,但因內閣總辭,多數委員會臨時停開或散會。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將主持朝野協商,由各黨團討論如何處理立法院本會期的預算與議案。

保馬聲未絕 拱朱行動蓄勢待發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今天下午三點將召集副主席及黨務主管舉行中山會報,這是九合一敗選後,國民黨首次高層會議。據了解,除了敗選檢討,馬英九也將宣示請辭黨揆的決心,明天中常會正式向中常委提出。

「找凶悍的人」 林欽榮任北市副市長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繼敲定副市長鄧家基,昨宣布第二位副市長,將由台南市前副市長、交通大學客家文化學院人文社會系副教授林欽榮擔任。

葉匡時臨去:高鐵恐走上政府接管
內閣昨天總辭,交通部長葉匡時擬不留任。他昨天透露,高鐵財務改善已錯失時間點,他已指示高鐵局做好接管高鐵的準備。

中國時報頭條
柯文哲上任第一件事 拆忠孝西路公車道
在馬英九擔任台北市長期間興建的「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閒置荒廢迄今已逾8年,阻塞北市交通動脈。早在今年初就放話要拆掉該專用道的準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被問到準備何時動手時,他發揮外科醫生快狠準的行事風格說,上任第一件事就是找個「夜深人靜」的時候,一個晚上就要把它給拆了。

中國時報重點新聞包括:
政務官竄逃 郝吳辭副主席 國民黨跑光光
九合一選戰藍慘敗,國民黨逼宮聲浪四起,馬英九總統明將於中常會請辭黨主席。但原定代理黨魁的第一副主席吳敦義昨突然請辭。短短48小時內,馬英九面臨內閣總辭、政務官打包走人,黨機器瞬間解構,瀰漫樹倒猢猻散悲觀氣氛,檯面上權力真空,檯面下權鬥洶湧。

綠準備執政 服貨貿都可談
民進黨地方執政版圖幾乎全面插旗,儘管中央仍在野、也還是國會少數黨,但全國總票數大勝,已為邁向「準執政黨」著手準備。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昨日表示,願積極推動朝野對話,藍綠一起坐下來共同面對國家大政,其中包括最敏感的兩岸議題,包括監督條例、自經區、服貿及貨貿等,也都不必迴避。

柯文哲公布經費 赫見80元蒜頭
準台北市長柯文哲恐怖的執行力,也發揮在「記帳功夫」。昨日柯辦公布從4月至10月的競選經費明細,小到12元的匯費、80元的蒜頭,大到200萬的網路活動執行費,像是在花錢如流水的選戰中設下「流刺網」,每一筆開銷都不放過。擁有30年的重症外科醫師經驗的柯文哲,熟悉他的人不時可以聽到他會說,「我往往只要犯一個錯,就會死一個人,所以我很不能忍受細節做不好!」

桃園換黨 航空城添變數
桃園升格首戰,代表民進黨出征的鄭文燦贏得首屆直轄市長寶座,面對各界關切的桃園航空城計畫,卻可能增添變數。鄭文燦多次強調要與民意站在同一陣線,如果爭議地地主堅持,會考慮保留,意即現正公布的都市計畫書圖,可能作廢!(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來源 各報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碎鑽 +1 幫助 +1 收起 理由
lcctno + 1 + 1 非常讚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