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社會] 夫妻搏命救子不幸溺斃 遺留3兄弟

[複製連結] 查看: 218|回覆: 0|好評: 0
sweiyuan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4-11-24 21:29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來源:自由電子報2014-11-24

2子被釣客甩竿救起

〔記者蔡宗勳、王善嬿/嘉義報導〕「沙灘旁的水看起來淺淺的,但走沒2步就深達胸部…。」住嘉義的葉秀湧、辜淑琴夫妻,昨帶著就讀小學的3名兒子,到嘉義縣布袋鎮海邊釣魚,原本一家天倫樂,沒想到其中2子溺水,夫妻不顧退潮湍急水流,搏命救子卻雙雙溺斃,所幸2子及時被釣客甩釣竿救起,3名小孩事後在岸上默默等候,卻再也等不到父母歸來,救難人員想到他們淪落為孤兒,悲從中來。

張姓釣客用這根釣竿救起葉姓小兄弟

張姓釣客用這根釣竿救起葉姓小兄弟

張姓釣客用這根釣竿救起葉姓小兄弟。(記者蔡宗勳攝)

三位救起溺水小兄弟的釣客,低調背對鏡頭

三位救起溺水小兄弟的釣客,低調背對鏡頭

三位救起溺水小兄弟的釣客,低調背對鏡頭。(記者蔡宗勳攝)

葉秀湧與妻子為救溺水的兒子溺斃,釣竿還留在沙灘上,葉姓3兄弟望向大海,一臉茫然 ...

葉秀湧與妻子為救溺水的兒子溺斃,釣竿還留在沙灘上,葉姓3兄弟望向大海,一臉茫然 ...

葉秀湧與妻子為救溺水的兒子溺斃,釣竿還留在沙灘上,葉姓3兄弟望向大海,一臉茫然。(記者蔡宗勳攝)

住嘉義市東區的葉秀湧(39歲)、辜淑琴(40歲),昨早帶著分別就讀國小三、四、五年級的3名兒子,到嘉義縣布袋鎮「好美寮避風港」出海口內海沙灘釣魚,適逢漲潮,先到他處遊憩並用完午餐,中午12點多返回現場,這時海水處於退潮狀態。

葉秀湧下竿釣魚,大兒子陪在一旁,妻子在沙灘低窪處撈小魚,老二、老三原本在一旁玩耍,不知何時跑到海邊,下午2點18分老二不慎溺水,老三趕緊呼叫「爸爸救命!」

葉救援老二時,疑似踩到流沙,與老二被湍急潮水帶往外海,老大伸手要拉爸爸也落水,媽媽見狀趕來救老大,疑踩空載浮載沉,老大反過來救媽媽,卻力不從心,就這樣夫妻連同兩子,都被潮水帶往出海口。

危急之際,10多名在出海口北側消波塊釣魚的釣客,趕緊拿掉銳利魚鉤,將釣線綁上鉛墜,甩釣竿救援,當時老大抱住老二,目標較明顯,幸運被鉛墜勾住,考量釣線承受力約4、50公斤,釣客小心翼翼地,慢慢將小兄弟拖到消波塊旁沙洲,順利解救上岸,葉、辜夫妻則消失在浪潮中。

正半退潮 水流湍急

張、陳姓釣客說,事發當時屬半退潮,水流湍急,根本無法下水,只能用釣竿權充拋繩槍救人,很遺憾只救起2名孩童,眼睜睜看著大人滅頂。

獲救的老大與老二,都被水中牡蠣殼割傷,老大難過的說,沙灘旁的水看起來淺淺的,但走沒2步就深達胸部,水勢很急,站也站不住,「一度看到媽媽的皮包浮起來,要去拉卻拉不到,沒能抱住並救起媽媽,覺得很對不起!」

嘉義縣消防單位下午2點35分派員搜救,研判葉氏夫妻被潮水帶往外海,搜尋範圍太大,岸巡申請空警直升機和艦艇支援,直升機約於4點20分,在出海口外南側約100公尺處消波塊找到辜女,初步探視無生命跡象。傍晚5點多,消防隊員搭橡皮艇在出海口外側約50公尺處找到葉男,已氣絕。

當地多暗流與流沙

布袋漁民說,發生意外的水域,在潮汐衝擊下,有許多暗流與流沙,鮮有民眾下去戲水。

葉秀湧是機車行老闆,嘉市頂庄里長莊天基說,葉秀湧擔任社區巡守隊員幾十年,也是後湖派出所民防義警,為人熱心,驚傳不幸,里民都很不捨,已連絡市府社會處,將協助辦理後事並先將3人安置在姑姑住處。

3兄弟就讀的國小表示,已請導師前往布袋,協助家屬安置葉家遺孤,新塭派出所主管蔡本堯與好美里長顏金鐘則發動募款,協助葉家三子渡過難關。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