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幾下俯臥撑透露男人哪裡不行

[複製連結] 查看: 679|回覆: 2|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貓旅行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4-11-16 23:43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做俯臥撑能透露男人的健康狀況!別不相信,這可是美國權威運動協會鎖公佈的研究成果,專家表示,做俯臥撑能夠檢驗人體幾乎所有部位的運動能力,完全可以作為體能健康的檢測標準。
  做俯臥撑能檢驗男人體質
  “完成一個俯臥撑,需要用到手臂、胸、腹、臀和腿部等部位的肌肉群相互緊密配合,這幾乎可以檢測到身體每一個部位。”美國密蘇里西部州立大學體育教育學教授史蒂溫·艾斯特思說。憑著自己的力量支撐自己的重量,能夠最快捷、最準確地反映神經和肌肉功能。
  做俯臥撑能防止男人衰老
  老年人生物力學研究者進一步指出,俯臥撑運動能夠很好地反映出一個人是否擁有抗衰老能力。“自然衰老會導致神經和肌肉的退化,從20到70歲,體能會減少30%,但有規律的鍛煉能使肌肉纖維變粗,從而讓剩餘的肌肉更加有力,減少人體生理老化。”紐約州立大學運動學教授兼運動協會諮詢專家皮特·麥金尼斯說,俯臥撑能強化身體主要肌肉,更重要的是能給身體提供向前伸展的力量和肌肉記憶,從而能夠防止摔倒。
  男人常做的各種好處
  1.研究人員對男性參與者進行調查後,發現善於做俯臥撑的人,夫妻生活質量更高。研究者認為,俯臥撑會讓男性有結實性感的腹部,尤其在實施“男上位” 性愛方式時,強壯腹肌會發揮巨大威力。
  2.發展力量素質。其主要作用是發展人的上肢力量和腹肌力量,可以提高人體靜力性和動力性力量素質。
  3.改善人體生理機能。對發展平衡和支撐能力可起重要作用。可以改善中樞神經系統,有益於骨的堅實,關節的靈活,韌帶的牢固,肌肉的粗壯及彈性,同時能加速血液循環,增大肺活量,促進生長發育,提高運動能力。
  4.增強體質,增進健康。經常全面鍛煉,對身心發展是有益處的,可以調節人的心理,使人精力充沛,起到強健體魄,陶冶情操,鍛煉意志的作用。此外據說具有延年益壽的作用。

  俯臥撑屬於一種比較全面的鍛煉方式,他主要鍛煉的是肱三頭肌,腹肌,背肌,胸大肌等肌肉群。經常做俯臥撑可以擴展肩部,增強大臂,小腹,胸部肌肉,是體形更為勻稱挺拔。俯臥撑的鍛煉方式也有很多種,關鍵是針對不同鍛煉目的而定的。
  俯臥撑及俯臥撑呼吸方式
  俯臥撑又稱伏地挺身,指雙手支撐身體,雙臂垂直於地面,兩腿向身體後方伸展,手臂雙肘向身體外側彎曲,身體降低到基本靠近地板,持續一秒鐘,然後恢復原狀的動作。
  一般情況下可以分兩種呼吸方式:一種是每次俯臥時吸氣(一定只能用鼻),撐起時就吐氣(可以用鼻和口)。另外一種是做二次或者三次就做一次吸氣和吐氣。以自己感覺不到呼吸困難為準。注意每次只能用一種方式。
  2.鑽石俯臥撑
  跟普通俯臥撑不同,鑽石俯臥撑主要是手型的變化,雙手不再分居身體兩側,而是靠近在一起,左右手拇指和食指分別接觸,組成一個鑽石的形狀。用跟正常俯臥撑的標準,每組同樣做5到10個。
  3.寬式俯臥撑
  雙手分開到接近於兩倍於肩膀寬度的距離,其它標準本普通俯臥撑一致,每組也做5到10個。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4.錯手俯臥撑
  一隻手放置在正常位置撐地,另一隻手則前移十多公分左右的距離,其餘標準與普通俯臥撑相同,每組5到10個。
  5.爆發式俯臥撑
  在身體俯臥到接近地面時,不按照普通的做法撐起恢復,而靠雙手以更大的爆發力將身體推起,騰空而上。
  國外推出改良俯臥撑
  4月份在美國舉行的運動醫學會年度健康和健身峰會上,加拿大運動生理學家麥克·布拉奇科提出了一套改良俯臥撑,更適合初練者和肌肉耐力較差的人。
  動作一:雙臂支撐法。身體向下,與地面平行,用前臂和腳支撐身體起落,背部保持平直;如果依然覺得吃力,可以改為膝蓋觸地。
  動作二:飛鳥式。跪在地上,雙手著地,然後左側手臂前伸,同時右腿向後抬起,後背挺直,訓練幾次後換另一側。
  動作三:匍匐式。身體偏向一側,雙腿交叉撐地,同時相應一側手臂撐地,身體上下起落。

人民網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1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yuenjohnsonhk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4-11-18 02:12
好東西, 用來當日常訓練也不錯..... 不過好像沒說到哪裡不行呢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板凳
ranth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4-11-19 12:51
回去训练看看。
至于哪里不行嘛,就是体力不行,手臂没力了。

評分

參與人數 1幫助 +1 收起 理由
不要再問了 + 1 我是掌門,決鬥ლ(•̀ _ •́ ლ).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