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爆紅話題] 統一椰油流向 衛福部避重就輕

[複製連結] 查看: 226|回覆: 0|好評: 0
WECAN1688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4-11-15 08:44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統一椰油流向 衛福部避重就輕
-A
+A
聯合新聞網作者記者鄭媁╱台北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4年11月15日 上午3:50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本周一在立法院要求衛福部公布統一向頂新購買問題椰子油流向,她昨晚在臉書出示食藥署回覆產品清單,包括統一冰淇淋、布丁等廿三項商品中鏢,林痛罵「全部是孩子最愛的點心!」
林淑芬表示,她質詢時問衛福部,統一去年向頂新購買四百四十二噸的椰子油製成哪些產品,衛福部昨回覆說,統一於前年購進四十七公噸頂新椰子油,「產品均已過期下架,無商品流通」。
林淑芬說,衛福部以此說明,統一使用頂新椰子油的商品未在市面流通,因此免責,「明顯包庇,避重就輕,答非所問。」
針對立委林淑芬質疑,她要食藥署提供去年統一的椰子油產品流向,食藥署卻提供前年資料,食藥署指出,資料由台南市衛生局提供,如果資料對不起來,將再請台南市衛生局確認。
根據衛福部提供給林淑芬的問題椰子油產品清單,統一冰淇淋、統一布丁等受民眾歡迎的商品也難逃此次食安風暴。林淑芬表示,衛福部以「已過期商品」規避廠商責任,「難道吃下肚的商品就不用究責?」何況去年才購進四百四十二公噸椰子油,是否真的全數過期,令人難以採信。
林淑芬指出,看到四十七公噸飼料椰子油製成統一主力商品就這麼嚇人了,遑論尚未清查的數千公噸日本豬油,究竟有沒有問題,尚待釐清。她表示,在事情尚未查清楚前,會繼續究責到底。
本報記者黃文彥
檢方證實頂新從越南大幸福進口的油品是飼料油已逾月,食藥署終於說明飼料椰油最終流向,並不是向大眾公布,而是由民進黨立委林淑芬貼上臉書。
衛福部十月底公布廿七家油脂大廠查廠報告,當時已知統一透過統清購買頂新飼料椰子油,但從衛福部長蔣丙煌,到食藥署代署長姜郁美都隻字不提,直到媒體追問才透露,統一這批油「應該就是飼料油」。
昨天食藥署提供立委問題產品清單後,媒體也請食藥署向社會大眾公開,但姜郁美說,公文只給立委,不提供給媒體。
姜郁美昨天表示,「這些產品都已經賣完,所以不會有下架問題。」她也說,稽查廿七家油脂大廠,目的是確保架上食品安全,「我們很努力去查。」
但現在才得知原來自己吃下飼料椰油產品的民眾,可能很難對食藥署的努力有同感。
消基會董事長陸雲認為,「政府應該爭取老百姓支持,而不是廠商。」無論產品被吃下肚或仍在販賣,消費者都有知的權利。只有把資訊公開,廠商才會有所警覺,社會大眾才會感覺政府與自己同一陣線。
食安事件爆發後,衛福部的危機處理始終讓人不解,食品大廠在官署裡有「門神」之說甚囂塵上,食藥署卻如同在自己身上畫箭靶。公僕食民之祿,理應擔民之憂,食藥署可能從頭到尾都搞錯重點。


來源 聯合新聞網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碎鑽 +1 幫助 +1 收起 理由
lcctno + 1 + 1 非常讚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