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財經] 巴克來證券:台積電優勢足 2016年可望大勝三星

[複製連結] 查看: 273|回覆: 0|好評: 0
sweiyuan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4-10-27 22:11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來源:自由電子報2014-10-27  11:17

〔本報訊〕台積電(2330)因晶片製程技術的時間落差,明年市佔率恐輸給三星(Samsung),不過巴克來證券認為,台積電兼具各項優勢,2016年將可大勝三星。

台積電因晶片製程技術的時間落差,明年市佔率恐輸給三星,不過巴克來證券認為,台積電兼具各項優勢,2016年 ...

台積電因晶片製程技術的時間落差,明年市佔率恐輸給三星,不過巴克來證券認為,台積電兼具各項優勢,2016年 ...

台積電因晶片製程技術的時間落差,明年市佔率恐輸給三星,不過巴克來證券認為,台積電兼具各項優勢,2016年將可大勝三星。(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據《蘋果日報》報導,巴克萊在最新的投資報告中指出,雖然台積電明年的先進製程起步略遜三星一籌,但台積電在產品放量、產品組合及良率等優勢的支撐下,2016年將可扳回局勢,預估後年市佔率將達61%,可一舉擠下三星和格羅方德(GlobalFoundries)。

巴克萊證券分析,在激烈的競爭市場中,產品要在市場立足需經多方考驗,不僅要觀察廠商與客戶是否有利益衝突,產品的組合調整、良率穩定性都是能否勝出的關鍵因素,而台積電製程雖然落後三星,但產品仍具各項優勢,因此產品後市值得期待。

另一方面,台積電與矽智財廠安謀(ARM)也宣布,將在10奈米FinFET製程上再度攜手合作,巴克萊證券認為,由於ARM系統單晶片生態體系成熟,預估台積電的10奈米製程量產時間可較其他競爭對手提前6個月,故看好台積電、維持加碼評等。

而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也對自家產品有信心,預估2016年將可重回領導地位,同時因今年業績亮眼,台積電也宣布將增加員工分紅,因此今天股價受到激勵,開高走高,目前漲幅1.5%。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