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轉載] 職場電梯禮儀~~跟上司搭同一電梯,怎麼辦?

[複製連結] 查看: 683|回覆: 2|好評: 0
ckao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4-10-22 22:57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ckao 於 2014-10-22 22:59 編輯

zz1.jpg
根據調查職場上搭電梯最怕碰到的是上司,有60.3%的人覺得不自在。24%的人不會跟上司搭同一班電梯。對於現今經濟不景氣,如何能在職場上贏得好人緣,電梯禮貌不可少。
在工作場合搭電梯尤其要注意電梯禮儀,以免一不小心就給同事和老闆留下壞印象!
本文介紹大家職場電梯禮儀,一起來了解。



一、電梯行進中
1、進入電梯時應走到盡頭角落處,不要怕按不到樓鍵,只要輕聲請別人幫忙便可以了。如果只有兩個人,便可盡情聊天。
2、如果有很多人,那一定要少說話,因為裡面的每個人都在聽你說話,話題太“公”不好,太“私”也不好,而且大家之間的距離非常近,說話、舉止一定得注意,最安全的話題恐怕只有天氣了。


二、出電梯時
如果你是最後一個擠進電梯者,面向電梯門30秒鐘之後,終於有人出電梯了,你會怎麼做?

建議做法:
一面擋著電梯門(或按一下開門鍵),一面不出電梯門,讓出空間讓後面的人走出來,然後再走回原位。如果這個時候電梯擠滿了人,那麼是沒有“女士優先”的,無論男女,離門口近的人都要先出電梯。


zz2.jpg
三、在電梯中遇到老闆時
調查發現,遇到上司主管時,24%的人不會搭同一班電梯;和上司同搭電梯時,60.3%的人覺得不自在。這是一種心理上對權威的恐懼。

建議做法:
1、如果想要跟上司談話,也需要看當時狀況,如果老闆看起來正在思考或心情不好等,就不要去打擾。
2、可跟上司做普通的問候,也可聊聊最近的天氣,老闆的氣色,或衣著。
3、有上司在場不要假裝看手中的手機或文件。


zz3.jpg
四、搭電梯“三忌”
1、忌“銅牆鐵壁功”:使用電梯應遵循先下後上的原則。在等電梯時,應站在電梯門兩側,不要堵住門口。
2、忌“目中無人術”:隨意地拋背包、甩長發,都會影響到他人,不要讓這些目中無人的動作降低了你的禮儀分數。
3、忌“九陰白骨爪”:等候時不自覺地點按按鈕是有失水準道德的。


五、進入電梯的次序
1、陪同客人或長輩來到電梯門前後,先按電梯按鈕。電梯門打開時,若客人不止一人,自己可先行進入電梯,一手按住“開門”按鈕,另一手攔住電梯側門,禮貌地說“請進”,請客人或長輩進入電梯。
2、如果是和自己的上司一同乘用電梯,應先按電梯延長按鈕,請上司先行進入。


六、在電梯內的站次位次
1、電梯中也有上座、下座之分,視按鈕在門的一側或是兩側而有不同。
2、如果長輩或上司先進電梯,該位置就是上座,下座是離上司最遠的位置。如果長輩後來才上電梯,就讓出上座位置。



資料來源:beauty.ulifestyle.com.uk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9碎鑽 +24 經驗 +4 幫助 +29 收起 理由
sleepless-man + 1 土豪我們做朋友吧,我非常仰慕你..
justin72 + 1
ne0629 + 1 + 1 + 1 讚一個!
agogo621 + 1
傻庭兒 + 1 + 1 非常讚
偉爺 + 2 + 1 讚一個!
allblue + 5 + 1 + 3 很給力!
0422cmm + 1 + 1 非常讚
jack0911 + 1 + 1 + 1 實用的社交禮儀
藍蝶 + 5 很給力!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約翰雷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發表於 2014-10-23 07:41
很不錯的帖,應該貼在電梯裡!!
這些都是“基本“禮儀
尤其是先下後上!!就跟搭火車一樣啊!
有沒有那麼困難??裡頭的人出不來,你硬是要擠進去!是在擠幾點的?裡頭的人出不來,硬是要造成別人出的電梯或要下站的旅客困擾!先進入電梯或車廂裡頭還不是要等!晚個幾秒早個幾秒有差嗎?
這帖應該讓“某一部分”的婆婆媽媽看!!

評分

參與人數 6碎鑽 +2 幫助 +6 收起 理由
my543 + 1 好內容,老衲來為這篇文章開開光.
woolala + 1 姐很想給你一個吻,但不現實,還是給分吧.
viclin888 + 1 go~go~go~
ponnylin + 1
jo888 + 1 + 1 非常讚
ckao + 1 + 1 非常讚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woqpnu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發表於 2014-10-23 10:02
這種帖應該要廣為宣傳才是
最近朋友在人擠人的電梯開門時,聽見有年輕人說:讓開,我要出去

評分

參與人數 2碎鑽 +1 幫助 +2 收起 理由
jo888 + 1
ckao + 1 + 1 非常讚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