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社會] 頭條陷入100%僵局 恐連6成老本攏嘸

[複製連結] 查看: 420|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WECAN1688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4-10-21 08:55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2014年10月21日06:39   
蘋果日報頭條
勞工加班半年內未補休 僱主須付加班費惠670萬人
規範六百七十萬勞工權益的《勞動基準法》將有重大修正。現行勞工加班若選擇補休,常因年度終了未補休完遭作廢,權益受損,勞動部昨與學者專家討論後決定提出修法版本,未來每天的加班時數,若選擇補休且未在半年內休完,將強制僱主折算成加班費;這項修法將與周休二日草案於年底一併提出,預計後年上路。上班族昨對修法叫好,企業則批評人力調動失去彈性。

蘋果日報重點新聞包括:
沒天理日月光毒台 罰300萬免囚
日月光五千噸毒廢水偷排後勁溪一案,檢方年初依最重可判刑五年的流放毒物等罪,起訴日月光K7廠處長蘇炳碩等五人,但一審認定高市環保局所採銅鎳超標的溪中底泥、魚檢體,是案發七十幾天後蒐證,無法構成流放毒物致生公共危險的因果關係,僅依《廢棄物清理法》論罪,且考量被告有四人「一時失慮」又無前科,雖各判刑年餘又均予緩刑,但併罰日月光該法最重的三百萬元罰金,另一人則判無罪。

噁油奸商自爆 主要銷中國
越南進口飼料噁油黑洞愈來愈大!財政部清查二○一○年至上月,越南大幸福公司共賣到台灣六千零七十四萬公斤油品,扣掉衛福部、農委會掌握流向的油品,竟還有四千一百萬公斤噁油不知去向。彰化檢方除偵查油品流向外,昨天更驚爆,大幸福銷往頂新中國集團的噁油,是台灣的數倍以上。

砸爛釣蝦場 惡少欺單親媽
高市仁武區一處由單親媽媽開的釣蝦場,上周六晚上遭人砸店,十多名惡少將桌椅丟進蝦池,還將釣客趕出場,有幼童被嚇得大哭,單親媽媽當場淚崩,過程約十分鐘,囂張行徑被釣客po網,怒罵「雜碎」。前晚這票惡少自知法網難逃,以十二萬元與店方和解,但現場有客人被恐嚇,全案由警方偵辦中。

Makiyo喜宴犯戒「酒被我們喝光」遭撿屍豪乳變形
Makiyo於前年2月與日籍男友友寄隆輝爆發醉毆運將案,演藝事業重挫,事後她宣稱已戒酒,表示看到酒就害怕想吐。不過《蘋果》前晚目擊她出席友人婚宴大開酒戒,不但在台上拿麥克風說:「今天酒都被我們這桌喝光的。」喜宴結束後由男友人牽著,塞進計程車綁上安全帶,32E豪乳都變形了,且幾乎不省人事。被「撿屍」的Makiyo昨坦承:「今年3月幫媽媽慶生就已破戒,昨天是朋友婚宴,氣氛開心才喝酒。」

自由時報頭條
偷排廢水 日月光輕判
日月光涉嫌偷排廢水案,高雄地院昨天宣判,廠務處長蘇炳碩等四人,被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判處一年四月至一年十月不等徒刑,但均宣告緩刑;日月光公司則處罰金三百萬元。涉及公共危險部分,因多家學術單位拒絕鑑定,又無證據說明排放廢水對人體造成危害,認定罪證不足。

自由時報重點新聞包括:
日月光「鎳」溪 法官不信環局採樣
日月光案判決結果出爐,各界一片譁然。高雄市環保局長陳金德表示不能接受,環團批重罪輕罰,不符社會正義,網友也指這樣判決實在太誇張了。

頂新私人專機 停機費每小時60元
頂新私人專機在檢調偵辦敏感時機飛離台灣,引發外界議論。立委昨日質疑台灣國際航站的私人飛機停留費率過低,停松山機場機棚一小時僅收五十多元至七十三元,比市區停車費還低;民航局則澄清,私人飛機降落,最貴的不是停機而是降落費,在機場各種收費每小時可高達一千三百元,頂新一架私人客機停松山機場,一天要繳三萬多元。

自炸豬油正夯 豬價飆漲
受小豬下痢疫情影響,今年缺豬約五十二萬頭,農委會原評估缺豬高峰在九月,十月缺口減半、豬價應趨緩,未料殺出豬油風暴,十月十一日、十八日毛豬拍賣每公斤均價八十四.六元、八十四.四元,分別衝上史上第二、第四高點,竟比九月還失控,內部全亂了套!

審計部:MG149帳戶 未發現違法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本月初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質詢時,怒轟審計部不查台大醫院MG149案是「混吃等死」,審計部上週以公文回覆費鴻泰表示,台大醫院「經管作業基金四○二專戶之MG149均屬公款性質」,四○二專戶項下MG149的單據核銷情形,經審計部派員抽查九十六年至一○三年八月收支情況,「未發現違反會計法,及該院『學術研究資源專款管理要點』等相關規定情事」。

聯合報頭條
聯合報民調/北市長選情 柯文哲領先連勝文
本報最新台北市長選情調查發現,台北市七位市長參選人中,目前仍呈現連柯對決的局面,柯文哲以四成二的支持度領先連勝文的二成九;四成選民看好柯當選,比率也高於連勝文的三成一。

聯合報重點新聞包括:
高雄地院:70天後採樣 只驗一條魚
日月光汙染案,五名被告四人緩刑一人無罪,環保局長批法官「外行」,審判長陳明呈表示,日月光案受矚目,法官也知道宣判後會被放大檢視,但該怎麼判就怎麼判。

江宜樺:警辦食安 比照取締酒駕績效  
為落實政府處理食安決心,馬英九總統昨天再次召開國安食安高層會議,指示警方一個月內全面清查地下食品工廠完畢,未來也將不定期召開國安食安高層會議。對於朝野立委要求究責、江揆下台,馬總統則兩度肯定行政團隊的努力。

加班補休休不完 須發加班費
為降低成本,不少雇主會把勞工的「加班」或「停休」改成擇日補休,但很多勞工來不及在年度內休完,以致補休假「被吃掉」。勞動部昨宣布,若半年內無法休完加班的補休假,雇主須補發加班費;至於停休的補休假也將研議比照,最快明年下半年上路,約六百七十萬名勞工受惠。

員工常被罰 老闆駕怪手拆測速器
經營重機具租賃公司的王姓男子,與員工在台南、高雄兩地奔波工作,最常被關廟與旗山兩處測速照相拍到超速,吃了不少罰單;他越想越氣,上月廿七日凌晨竟開曳引機載怪手將這兩座測速照相機撞倒,昨天被檢方依妨害公務罪起訴。

中國時報頭條
看見台灣的下場 日月無光的判決
日月光排放廢水汙染後勁溪,這景象剛好就被導演齊柏林《看見台灣》紀錄片拍到,這個案子昨日一審宣判,高雄地院認定廠務處長蘇炳碩等4人處置廢水應變不當判1年4月至1年10月不等徒刑,但均緩刑4至5年,另實收資本額770億的日月光被處以最「重」罰金300萬元,涉犯公共危險罪部份更全判無罪。看見台灣的下場就是輕判日月光,氣得檢察官決定提起上訴。

中國時報重點新聞包括:
里長伯譙判太輕 禍留子孫
「司法判太輕,讓黑心財團恣意妄為賺大錢禍留子孫」高市橋頭區頂鹽里長顏家進怒批,日月光偷排重金屬廢水汙染後勁溪又不是一天兩天的事,犯錯就該處罰才符合社會公理正義;目前試俥階段的日月光K7廠形同復工,環團則批政府根本沒輒。

頂新漂白三部曲精煉黑心油
黑心油「漂白」三部曲!彰化地檢署查出頂新集團處心積慮設了3道關卡,將越南進口的飼料油「漂白」成符合國家標準(CNS)的食用油;大幸福貿易公司負責人楊振益、屏東廠長曾啟明與品保組長蔡俊勇擔任關主,並由魏應充授意常梅峯、陳茂嘉指揮。

釋昭慧:批鬥是消慈與仇佛
玄奘大學社會科學院院長釋昭慧繼指責批評慈濟的民眾是「紅衛兵」後,昨天再度在臉書發文,強調這次外界批鬥目標不是「滅頂」,而是「消慈」與「仇佛」。但宗教學者江燦騰表示,沒人要消滅慈濟,然而對頂新毒油事件,慈濟應給外界一個說法。

陷入100%僵局 恐連6成老本攏嘸
華隆自救會抗爭多時,上周終於出現解套契機,但自救會認為,勞動部現在「喬」事情的方式只是投機,堅決要求修法、勞動部出面墊償,還給勞工全額積欠,再度陷入僵局,讓原本至少可先拿回近6成欠額的員工,可能被迫要回到原點,員工拿不到錢,華隆自救會將難辭其咎。
來源 各報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3碎鑽 +2 經驗 +1 幫助 +3 收起 理由
lcctno + 1 + 1 + 1 很給力!
donna6886 + 1 + 1 非常讚
stjsartin + 1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