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大聲公] 如何與愛滋友共處? 6成民眾不知

[複製連結] 查看: 437|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weiyuan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4-9-15 21:44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新聞來源:自由電子報2014-09-15  13:20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愛滋並非絕症,只是慢性病的一種!現今愛滋治療簡單化,帕斯堤(HIV Positive,愛滋感染者)只要持續服藥、穩定控制,一樣可以回復正常生活,露德協會今天就公布「與帕斯堤相處指南」,希望民眾可以消除對帕斯堤朋友們的歧視,塑造一個更友善的生活環境。

台灣露德協會表示,近3年台灣愛滋感染者的生活現況調查,每年約有3成感染者經常感到憂鬱影響其生活,最新一份針對1156名民眾進行的「愛滋感染者相處大調查」顯示,民眾對愛滋仍存在許多錯誤認知,例如超過2成受訪者認為,一起洗澡、泡湯、游泳或被蚊蟲叮咬,甚至是牽手、擁抱、親吻都可能被傳染。

台灣露德協會秘書長徐森杰說,調查結果顯示,職場上有3成民眾表示不願意雇用感染者當員工或與他們一同工作,且超過5成的受訪者,當得知理髮師、美容師或護士是感染者時,不願接受其服務。

而生活上,則超過5成受訪者不願與感染者同住,近6成民眾不知如何與愛滋病患相處,另外,得知另一半感染愛滋後,有2成受訪者選擇分手或離婚,4成會先詢問、探究感染的原因。

此外,甚至不到兩成民眾知道即使得到愛滋病,在良好控制下仍能生小孩,因而剝奪女性該有的權利。

根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最新統計月報表顯示,國內截至2014年8月底,已累積通報2萬7989例本國籍感染者個案,與5年前相較,通報的感染者個案數增加突破萬人(1萬163人),成長57%,其中仍以新北市通報人數居冠。

露德協會今天也公布「與帕斯堤相處指南」,包括「不探究感染原因」、「態度」勝過「語言」、「守諾」不宣揚、「陪伴並接納」、「重視帕斯堤的感覺,別用自以為是的態度」、「真誠討論、避免爭論」,另外不轉嫁情緒到帕斯堤身上、尊重帕斯堤因應疾病的方式與正確認識愛滋、不傳遞詆毀帕斯堤言論也都是重要原則。

此外,包露德協會也發起「Simple Love我要快樂 請你給力」,已獲柯文哲、蕭美琴、陳學聖、郭旭崧、蕭亞軒、蕭敬騰、楊丞琳等各界名人響應支持,其中蕭敬騰、羅志祥也已錄製聲援影片;為擴大邀請全民參與,在友善企業的支持,也將於9月20、21日(六、日)於台北西門紅樓北廣場舉辦「Simple Love我要快樂 請你給力」活動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