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國際] 蘇格蘭爭獨立 熱潮延燒西班牙

[複製連結] 查看: 261|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weiyuan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4-9-11 20:52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新聞來源:自由電子報2014-09-11  20:06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蘇格蘭獨立公投的火苗,影響到西班牙的加泰隆尼亞區,當地部分民眾將在11日舉行示威活動,希望能效仿蘇格蘭辦公投,脫離西班牙成為一個獨立有主權的國家。(路透)

〔本報訊〕歷史性的蘇格蘭獨立公投將於18日舉行,決定是否脫離英國,獨立建國。而公投的火苗也影響到西班牙的加泰隆尼亞區。當地部分民眾將在11日舉行示威活動,希望能效仿蘇格蘭辦公投,脫離西班牙成為一個獨立有主權的國家。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歷史性的蘇格蘭獨立公投將於18日舉行,決定是否脫離英國,獨立建國。(法新社)

蘇格蘭獨立公投支持呼聲高漲,7日的民調更顯示,支持獨立的人首度超越反對者,此獨立公投活動鼓舞了西班牙東北部加泰隆尼亞地區的獨立人士,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主席馬斯(Artur Mas)表示:「蘇格蘭能舉行公投,加泰隆尼亞有何不可?」

而數十萬加泰隆尼亞人將於今天走上巴塞隆納街頭,希望能在11月9日舉行獨立公投爭取獨立,公然挑戰西班牙政府。西班牙政府則表示強烈反對加泰隆尼亞爭取獨立,稱公投非法,誓言將阻止泰隆尼亞獨立。而席馬斯則稱:「若加泰羅尼亞民眾有意願投票決定未來,當局不可能永遠阻止其發生。」

加泰隆尼亞是西班牙的自治區之一,人口約750萬人,因不滿西班牙政府推行的財政緊縮措施,拖累加泰隆尼亞的經濟及就業環境,及在拒絕提供財政援助下,不斷要求增稅,讓加泰隆尼亞獨立意識逐漸提高,若18日蘇格蘭成功獨立,無疑將鼓舞加泰羅尼亞的獨立意願。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