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大聲公] 中秋節烤肉不可不知! 香腸、秋刀魚最好分開吃

[複製連結] 查看: 317|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weiyuan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4-9-8 08:39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新聞來源:自由電子報2014-09-08  07:27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中秋節烤肉賞月,左鄰右舍齊聚一堂,歡樂氣氛感染整個街頭,但醫生提醒,烤肉有撇步才能常保健康。(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本報訊〕中秋節大家都愛烤肉,各種肉類、蔬果、海鮮在烤盤上吱吱作響,配上啤酒或汽水,可說是一大享受,但醫師提醒,香腸和火腿等含亞硝酸鹽類食物,最好別和魷魚、秋刀魚等海鮮一起吃,肉片則先以啤酒或檸檬汁醃漬過,可減少致癌風險。

肉類先用啤酒或檸檬汁醃過

蘋果日報報導,北榮毒物科主任楊振昌表示,富含蛋白質的各種肉類,高溫燒烤會產生異環胺,過去動物試驗證實,異環胺恐增加大腸癌、肺癌風險。他提醒,烤肉前先將肉片用啤酒或檸檬汁醃4到6小時,讓肉片表面形成保護層,燒烤時表面溫度降低,可降低9成的異環胺釋出。

報導也引述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顏宗海說法,香腸、火腿等食物,若與含胺類的秋刀魚、魷魚等海鮮類一起吃,會在體內形成致癌物質「亞硝胺」,最好間隔1小時分開食用。烤肉前多吃綠色蔬菜、多喝水,可加速代謝體內有害物質。

此外,顏宗海建議,烤肉宜用不鏽鋼烤網,不會有鉛、鎘等重金屬疑慮,竹籤、竹筷也要先煮滾,徹底去除二氧化硫及雙氧水;碳烤玉米時,鋁箔紙上不要塗烤肉醬,避免酸性醬料遇熱讓鋁箔紙釋出鋁,危害大腦和骨骼。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