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國際] 自由頭版:老菸槍罹癌死 美菸商判賠7100億

[複製連結] 查看: 362|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weiyuan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4-7-21 08:55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sweiyuan 於 2014-7-21 08:56 編輯

佛州單一原告最高賠償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佛羅里達州的一個陪審團,十八日就一起菸害訴訟做出裁示,下令駱駝牌香菸製造商RJ雷諾茲(RJ Reynolds)必須支付兩百三十六億美元(約七千一百億台幣)的懲罰性賠償,與一千六百八十萬美元的補償性損害賠償,給一名已於一九九六年死於肺癌的老菸槍的遺孀。RJ雷諾茲表示將會上訴。

原告指控菸商疏於提醒

陪審團在經過十五個小時的審議後,做出佛州史上單一原告獲判最高賠償之一的判決。三十六歲時死於肺癌的老菸槍強森(Michael Johnson)的遺孀欣西雅.羅賓森(Cynthia Robinson)的律師團發表聲明指出,RJ雷諾茲在未適當提醒消費者香菸的風險的情況下製造與販售香菸,冒了事先估計到但無法避免的風險;由於該公司的疏忽,強森飽受肺癌之苦並且喪命;陪審團藉由此一判決來告訴RJ雷諾茲與其他大型菸商,不能在其所製造的香菸會令人上癮及內含致命化學物質上,繼續欺騙美國民眾與政府,必須停止讓無辜民眾的生命陷於險境。

RJ雷諾茲副總裁兼助理法務長拉朋(J. Jeffery Raborn)表示,該公司打算上訴;此一天價賠償遠超乎合理與公平範圍,無論根據佛州州法還是美國憲法,都是既超過又不容許的金額…該公司深信法院會根據法律不讓這種失控的判決成立。

菸商稱判決失控將上訴

本案源自二○○六年的一起菸害集體訴訟案,當時佛州地院曾判決菸商必須支付一千四百五十億美元的天價賠償,該判決稍後遭佛州最高法院推翻,但佛州高院同時也指示所有原告可單獨提告,以致佛州如今有上千起個人菸害訴訟,包括在○八年代表亡夫控告RJ雷諾茲的欣西雅一案。欣西雅的律師主張,RJ雷諾茲公司忽視提醒消費者吸菸的危險,進而導致強森因吸菸罹患肺癌;律師還說,強森已對尼古丁上癮,多次企圖戒菸皆未果。

RJ雷諾茲的母公司雷諾茲美國(Reynolds American Inc., RAI)是全美第二大香菸製造商,稍早才宣布以兩百五十億美元收購美國第三大菸商Lorillard,倘若這筆交易在反托拉斯審查中過關,美國香菸市場九成將由雷諾茲與萬寶路製造商Altria(菲利普莫里斯母公司)控制。(自由時報2014.7.21)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