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政論] 《自由頭條》小英:台獨是年輕世代天然成分

[複製連結] 查看: 243|回覆: 0|好評: 0
sweiyuan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4-7-20 08:54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

蔡英文指出,台獨黨綱是民進黨創黨時期所揭示的目標,也是這一代民進黨人及台灣人民的追求與理想。(記者簡榮豐攝)
今開全代會 蔡蘇反對凍獨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民進黨今天召開全代會,將討論凍結台獨黨綱等提案,黨主席蔡英文與前主席蘇貞昌昨都表態不贊成凍獨。蔡英文指出,台獨黨綱是民進黨創黨時期所揭示的目標,也是這一代民進黨人及台灣人民的追求與理想,隨著台灣的民主化,我們建構了深厚的「台灣意識」,這個認同台灣、堅持獨立自主的價值,已經變成年輕世代的「天然成分」,這樣的事實、這樣的狀態,如何去「凍結」?如何去「廢除」?

蘇貞昌昨認為民進黨應對凍獨「即時清楚表態」,以避免誤解;蔡英文隨即發出新聞稿。

蔡:台灣人理想 如何凍結

蔡英文昨在Google好問平台回應凍獨議題表示,最近應不應該凍結台獨黨綱成為一個話題,理由不外是「民進黨若不放棄台獨就無法處理好兩岸關係」,這是一個迷思,大家必須思考這些媒體所講的「台獨」,究竟是由「誰」來定義?我們難道不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強化主權、爭取實質的國際參與,難道不是絕大多數台灣人民的期待?

蔡英文表示,目前「台灣前途決議文」成為民進黨內部對台灣主權、台灣前途,以及兩岸定位的共識,甚至已經成為台灣人民的共識,在這個共識基礎上,民進黨希望兩岸有更穩定、更優質的互動,能增加彼此瞭解、建立互信,所以,民進黨在作法及態度上,會更自信、積極、務實,同時展現出穩定與一致性。

蘇:黨要有信心 避免誤解

蘇貞昌昨也在臉書表示,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的未來應由兩千三百萬台灣人民決定,這是台灣的主流民意,也是社會最高的共識,更是民進黨一貫的主張。

他說,今年一月民進黨剛公布的「二○一四對中政策檢討紀要」,是經長達八個多月、六百多人次、幾十場會議深入討論的成果,結論更確認了民進黨的基本價值與核心立場禁得起時間的淬煉。

蘇貞昌強調,「民進黨應該對自己的立場有信心,對台灣的主流民意有信心,即時清楚表態,才能避免外界不必要的誤解,以及黨內的紛擾」。(自由時報2014.7.20)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