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分享] 推薦兩個好用的iPad App: CloudReaders & AirVideo

[複製連結] 查看: 1526|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小貓爺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4-4-24 16:37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這兩個app我自己都在用,因為實在好用,所以推薦給大家

第一個CloudReaders,簡單說就是一個看漫畫軟體。他的功能沒有Comic Reader Mobi強大,只有一個功能是極其強大的,那就是「免費」。這個app介面簡單,使用也簡單,可以選擇左翻或右翻頁,可以直接從iTunes透過USB傳檔案進去。可以讀PDF, ZIP, CBZ, CBR等等漫畫常用的檔案規格。讀取漫畫檔的速度也很快。

第二個AirVideo是個強大的軟體,要價$2.99。這個app在iPad的付費app排名,越來越前面,因為實在好用。這個app的功能基本上就是讓你透過一個連在網路上的iPad(或iPhone)看那些存在你電腦裡面,「非」H.264編碼的影片檔。

過去,要在iPhone或iPad上看非H.264編碼的影片,都需要先轉檔,然後透過iTunes丟進iPhone或iPad裡。AirVideo的作法則是,在電腦主機裡安裝一個強大的軟體,這個軟體不但可以幫助你簡化iPad(或iPhone)連線這台電腦的手續,更重要的是,這個軟體能夠幫你做即時轉檔,並把轉好的影像傳送到你連在網路上的iPhone或iPad。比如,我有很多rmvb檔,要用iPad看的方法就是,打開AirVideo,從AirVideo裡面提供的我電腦主機的影片清單中,選我要看的影片,然後選擇「Play with Live Conversion」,等個幾秒鐘,我就可以開始用iPad看我電腦裡的rmvb了。他的原理其實很簡單,透過電腦主機端的AirVideo程式,立刻即時把我想看的影片檔轉檔,透過網路送進我的iPad裡讓我看。

AirVideo還有另一個功能,就是他是一個介面極簡易的轉檔程式。如果你選好你要看的影片,卻不想「Play withLive Conversion」,那麼你可以選擇「Convert」,你裝在電腦主機端的AirVideo程式,就會開始在背景裡,幫你把你選擇的影片轉檔成m4v,你下次依然可以透過網路觀看這個影片,也可以把轉好的m4v透過iTunes丟進iPad或iPhone裡Offline的觀看。其實,轉影像檔的程式一堆,不過......AirVideo的強勢在於:一、用iPad或iPhone介面來操作,控制電腦端的程式轉檔,較簡便。二、AirVideo直接幫你轉檔成iPhone與iPad適用的格式與合理的檔案大小,免去了使用專用影像轉檔程式的瑣碎設定動作。三、AirVideo這個app本身雖要價$2.99,但電腦主機端的程式卻是免費的,也就是說,這不但是個功能強大的iPad, iPhone影像轉檔程式,大概還是市場上最便宜的合法影像轉檔程式了(整體花費只要$2.99)。

AirVideo的限制如下:
一、iPhone與iPad還有影像檔所在的電腦主機需要連於internet上。
二、影像檔所在的主機運算能力要夠大(不過只要你的電腦不太舊,應該都沒問題)

最後,這個app是iPhone與iPad共用的,在iPhone上與iPad上的介面長得有一點點不同,是為了不同硬體規格而各自最佳化的結果。我試過用iPhone,在外面透過3G連上internet連回家裡,看家裡電腦主機裡的影片。當第一次看到影片從我的iPhone上流暢的播出時,那種感動,難以言喻。

以上兩個app,推薦給大家。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碎鑽 +3 幫助 +5 收起 理由
matrix20204 + 3 + 5 讚一個!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