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轉載] 如何教育子女(一)

[複製連結] 查看: 290|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6965695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4-4-21 08:00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如何教育子女(一)
  
  現代社會上的父母,最關心的問題,就是如何教育子女?有的父母自己很正派,子女也很有知識,可惜不善於教育子女,使子女慢慢走了樣。那麼如何教育子女呢?
  
  一、培養子女的感恩觀念:什麼是好兒女?就是他具有孝順、尊重、感恩的心性。所以教育孩子,要讓他從小培養感恩的觀念,不但知道感謝父母的恩惠、老師的恩惠,也能夠感謝社會的恩惠、國家的恩惠。他有這個感恩的觀念,就是他的財富,有助他開創未來的美好前途。
  
  二、培養子女的慈悲胸懷:現在的青年兒女往往不知道奉行慈悲,常常逞一時之狠,賭氣、打鬥、鬧情緒,這樣的子女,將來在社會上是不容易獲得人緣的,所以最要緊的是讓兒女有慈悲的胸懷。例如,教育子女,要教他愛護小動物,教他不欺凌弱小。我們常常看到馬路邊的小孩,有時候玩弄小魚、小蝦、小鳥、小蟲子,不尊重生命,不寶貴生命,將來到社會就容易形成暴戾之氣。
  
  三、培養子女的忍耐力量:要養成子女的良好修養,就要教他忍耐。像兄弟姊妹相處,有時候哪一個兄弟姊妹多得到一點利益,多得到一點好處,他不要爭,要能忍耐;或者受到一點嫌棄、一點挫折,也不要一直苦惱鬧情緒,要能忍耐。忍耐的力量,是將來能成就一切事業的力量。
  
  四、培養子女的服務精神:今天的社會,不是講究你個人有多少才能,有多少智慧,最主要的是要社會大眾能肯定你,能接受你,子女如果有服務犧牲的精神,對社會大眾有貢獻,就會受到大家的肯定歡迎,才會成就人生的價值與意義。
  
  因此,如何教育子女?有四點意見:
  
  一、培養子女的感恩觀念。
  
  二、培養子女的慈悲胸懷。
  
  三、培養子女的忍耐力量。
  
  四、培養子女的服務精神。

資料來源:七葉佛教教育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幫助 +1 收起 理由
tangiuanbor + 1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