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轉載] 如何過一日生活

[複製連結] 查看: 301|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6965695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4-4-17 07:35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如何過一日生活
  
  禪宗說:「日日是好日。」我們要把每一天過得很實在,今天把今天過好,一月把一月過好,才會一年一年的過好;一年一年的過好,才會一生的過好。我們如何過一日的生活?我有四點意見:
  
  一、每日說好話:一天當中,你自己盤算一下,你說了多少的好話?過去袁了凡先生,他每天都用「功過格」檢討自己的功過,反省一天之中有多少功德過失, 並且老實做記錄。比方說:我們每天跟人家講話:「你早!你好!」就是好話;「謝謝你、對不起」,這就是好話;「我能為你服務什麼嗎?我想為你盡一點心 力」,這都是好話。或者你見到一位婦人,讚美她的家,讚美她的兒女,讚美她的丈夫;你見到一位學生,你讚美他的老師,讚美他的學校;你見到一個公務員,你 讚美他的同事,他的長官,你能每日多說好話,就有個美好的一日。
  
  二、每日行善事:一天當中,你做了多少好事?比方說:看到垃圾,能去整理乾淨;交通混亂了,我去維持秩序;我到哪裡,都給人一些服務,給人一些幫忙,我每日行好事,就是充實的一日。
  
  三、每日常反省:所謂「吾日三省吾身」,我每天反省自己的功過多少?我今天講的話適當嗎?我今天做的事做得周全嗎?我今天有什麼傷害了別人嗎?你能常反省,就會改過遷善。
  
  四、每日多歡喜:我們一天當中,如果都是憂愁滿面,都是非常的煩惱,日子會很難過。假如每日多歡喜:我吃飯的時候,感覺飯很好吃;我睡覺的時候,感覺到很美好的休息;我會客的時候,感覺很有人緣。你每日多歡喜,日子就很好過了。
  
  所以,怎樣過一日的生活呢?就是:
  
  一、每日說好話。
  
  二、每日行善事。
  
  三、每日常反省。
  
  四、每日多歡喜。

資料來源:七葉佛教書舍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碎鑽 +1 幫助 +1 收起 理由
tangiuanbor + 1 + 1 非常讚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