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其他] Intel:Windows平板真的不如Android

[複製連結] 查看: 902|回覆: 1|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aas54432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4-4-17 00:30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新聞內容】
在Intel週二公佈的第一季度財報中,有一點很明確:Android平板電腦的銷量遠遠超過了Windows平板電腦。

在第一季度財報電話會議上,Intel CEO布萊恩-科茲安尼克(Brian Krzanich)聲稱,在該公司銷售的500萬個台平板電腦處理器中,80-90%的處理器是針對Android平板電腦的,餘下的才是針對Windows平板電腦的。

這就是說,Windows平板電腦的銷量仍然很小,這進一步凸顯了微軟在平板電腦戰場上對抗Android和蘋果的艱苦卓絕性。

“Windows平板電腦的銷量一直沒有多大起色。”市場研究公司Technalysis Research的創始人兼首席分析師鮑勃-奧多內爾(Bob O"Donnell)說。

問題是,相對於Android和蘋果平板電腦來說,Windows平板電腦並沒有給用戶帶來什麼特別的體驗。

“使用Windows的用戶希望獲得更多類似PC電腦的體驗。但是,他們希望從連接有鍵盤的平板電腦中獲得這種體驗。”奧多內爾說,“這就是為什麼Windows 8.1最新更新程序專注於添加鍵盤功能的原因。鍵盤是獲得PC電腦體驗的關鍵。”

那麼,Intel是如何定義平板電腦的呢?“500萬台的銷量(以及4000萬台的全年目標銷量)並不包括二合一電腦(即既能做平板電腦又能做PC電腦的電腦)。這類電腦的銷量統計在我們的PC電腦類別中。”一名Intel發言人說,“主要的區別是:拆開來,它就是平板電腦;合在一起,它就是二合一電腦。”

事實上,那種二合一電腦(如聯想Yoga)酷似筆記本電腦,遠不像蘋果iPad Air或三星Galaxy Tab 3這樣的平板電腦。

在第一季度,Intel 在PC電腦市場上的營收是79.4億美元,較上年的85.4億美元的銷量有所下降。據市場研究公司Gartner統計,在2013年第一季度,全球PC電腦的銷量繼續下跌,下跌了1.7%。

在另一方面,一些被歸類為平板電腦的二合一設備包括Surface Pro 2和惠普Spectre ,因為這兩款設備是完全脫離鍵盤的,而且能夠被當做純平板電腦使用。

Gartner公司聲稱,在2013年,全球銷售的Windows平板電腦約為400萬台。而Android和蘋果平板電腦的銷量分別為1.21億台和7000萬台。

Intel認為自己已有了解決辦法。該公司首席財務官斯塔西-史密斯(Stacy Smith)稱,該芯片製造商將會增加給設備製造商的補貼,以鼓勵他們生產更多搭載Intel芯片的平板電腦。

但問題是,其中有多少資金會流向Android平板電腦,又有多少資金會流向Windows平板電腦。

到今年底,我們應該能夠知道答案。



【文章來源】
:http://www.cnet.com/news/intel-paints-bleak-picture-for-windows-tablets-vs-android/


【特此聲明】
文章大部份都來自左岸,文章內有“國內、我國”  皆為疏忽,請至下方留言會有獎賞。


【評分美德】
評分是美德,轉貼新聞雖然不累,但您評分應該也不累
評分是系統給的,即使只有1幫助,轉貼者會很欣慰的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laruk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4-4-17 13:44
Windows 的初衷本來就不是設計給平板來用的, 而是PC.
現在平板及智慧型手機就是被當成多媒體平台在使用.

消費者及使用者只會把Windows當成複雜的作業系統來使用.
微軟把Windows放進平板及智慧型手機裡, 誰會習慣用觸控的方式來使用作業系統?!

評分

參與人數 1經驗 +1 收起 理由
aas54432 + 1 讚一個!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