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其他交流] 痘痘的「長相」

[複製連結] 查看: 274|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lcctno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4-3-2 17:27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痘痘的「長相」

作者﹕林羡

小編:們對痘痘應該都不陌生,但是有時候還是沒法分辨到底誰是誰,因為有些不同的痘痘長得很像,連名字都複雜得很,再加上痘痘出現的程度都有所不同,所以很容易就搞混了。要想徹底戰勝痘痘,首先第一步就是要認識痘痘,所謂「知己知彼,百戰不殆」嘛!
痘痘分好幾種,雖然有些比較相像,但還是有區別,好好記住我們告訴你的識別方法,保管你不會認錯!

1.白頭粉刺 多發於額頭、下巴處,看起來是一顆顆小白粒粒,有一些微微突起,沒有開口。

2.黑頭粉刺 多發於T字部位,堵在毛細孔裡面的油脂栓,通常把毛孔撐得很大,開口處還經常黑黑的。

3.紅腫型青春痘 多發於臉部、前胸、後背等皮脂腺分泌旺盛的部位,直徑一般在半公分之內,紅紅腫腫地有些發炎,突出皮膚表面。

4.囊腫型青春痘 多發於臉部、前胸、後背等皮脂腺分泌旺盛的部位,痘痘中心有膿包,看上去紅紅腫腫的,有時候膿汁還擠破表皮,流出膿汁。

5.群聚型青春痘 多發於臉部、前胸、後背等皮脂腺分泌旺盛的部位,好幾顆青春痘擠在一堆,看上去是一大片紅紅的,摸上去整片都軟軟爛爛的。

有一種東西和粉刺長得很像,使得人很容易誤認為是粉刺,這種東西就是肉芽。其實肉芽在外觀、成因和解決方法等方面和粉刺還是有很多不同的,為了不讓你對它們產生誤解而貽誤治療,所以現在就教你認清它們。

(1)粉刺長相:一粒粒黑色或者白色的小突起,數量通常很多。

成因:皮脂腺分泌的油脂被角質堵塞,在毛細孔內形成脂肪栓,常見於油性皮膚。

位置:T字區周圍。

解決辦法:清潔、去角質,拔粉刺布膜。

(2)肉芽長相:一粒球狀的突起,看上去象被皮膚包裹住的白色小球。

成因:所用的保養品油份過高,導致皮膚無法吸收而堵塞,常見於干性至中性的皮膚。

位置:眼周圍肌,偶發於鼻頭。

解決方法:燒灼、鐳射等。


資訊來源: 美容美體/護膚沙龍epochtimes.com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碎鑽 +3 經驗 +1 幫助 +5 收起 理由
shaobo520 + 3 + 1 + 5 讚一個!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