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如何擺脫甜食的誘惑

[複製連結] 查看: 253|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ne0629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4-3-2 03:26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想吃得健康,但又抵擋不住甜品的誘惑,好苦惱。

對甜食的渴望一直是節食者和注重健康飲食的人所面對的難題。 我們到底為什麼會想要吃甜食呢?該怎樣克服呢?

1.生理失調


有時我們想吃甜的是出自於生理的需求,如果我們一餐中食用過多的高蛋白和鈉鹽,就會想要吃點甜品來平衡一下。這就是我們在晚餐后想要些甜食的原因。

處理這樣的生理反應,一個辦法就是在飲食中加些帶甜味的蔬菜,像紅薯、甜玉米、洋蔥、胡蘿蔔等。如果我們對甜味的渴望完全是這類生理因素引起的話,這些健康食品里的甜味足以讓問題得到解決。

2.口渴

有時我們想吃甜的是因為口渴了。 好笑吧? 不信就試試,想吃甜的了,就先喝杯水。 想吃水果的時候也試試喝點水看看。倒不是說水果不好, 有時只是因為我們渴了,才想吃水果。

3.對某種營養物的需求

有時我們的身體需要某種特殊的營養物質,就會出現對甜味的渴求。在這種情況下,就仔細想想,看自己身體到底缺什麼,就補給什麼,換句話說,想吃草莓冰淇淋了,就先吃點草莓;想吃意大利麵了,就先試一下全麥面、燕麥面、蕎麥麵什麼的。 這樣即能真正滿足身體的需求,又不至於吃過多的甜食。

4.習慣

如果我們習慣了一坐下來看電視就得抱上一品脫一盒的冰淇淋,或一瓶可樂和一包土豆片什麼的,若沒有這些東西我們就會覺得缺點什麼,這樣的話,就只有把習慣改了。

想想自己又要開始什麼壞習慣了,就有意識地剋制自己不去做,久而久之,看電視時的冰淇淋、可樂和土豆片都可以不要了。如果你想輕鬆地改掉這個壞毛病,看電視時就設法做點別的, 比如買點草藥茶來泡著喝,塗塗指甲,邀請別人一起來看電視或影片等。

5.情感的需要

這是我們想吃甜食的最大原因。對我們來說,甜味總是意味著什麼甜絲絲的東西,讓我們想起一些快樂、輕鬆的時光,和一些與別人愉快相處的時刻等。當我們去吃甜食的時候,我們實際上有意無意地是在想再重溫那個美好的時刻,或想找回那個時刻的甜蜜感覺。

是的,甜食可以治療人的心靈,甜食讓人快樂。它隨時隨地就可以得到,品種各式各樣,應有盡有。與其他治療手法相比,它更便宜,品嘗時又不會打攪別人。

對甜食的執著是最難去掉的。但是下面幾招兒也許管用:

A.寫日記 

在我的「挑戰自我」的班上就有人宣稱:「我決定記下吃甜食的感受,以此取代吃甜食」。多棒的主意啊!這樣我們可以更多的了解自己。

B.尋找其他治療手法

有些治療手法比較費事。想想看有什麼辦法能帶給你快樂,然後開始抽時間經常去嘗試,比如洗個熱水浴,點上蠟燭和香熏;也可以讀一本好書,寫日記,塗指甲油,化妝;或是寫一本虛構的自傳,把自己的親身經歷放到現實中不存在的角色中;試著嘗嘗商店裡的各類草藥茶(有一種叫「薑餅」( Gingerbread)的Celestial Seasonings牌的藥茶,卡路里是零);或者給好朋友打一通電話。

吃點苦,改掉壞習慣,比用吃甜食來分散自己的注意力要有效得多。讓自己分散注意力,從來就不會讓我們度過情感的難關,也無從幫助我們解決什麼問題。

改掉吃甜食的壞習慣,開始會難受一點,但是渡過這條河,就能到達彼岸。當你不再把甜食當藥丸的時候,你也許會看到令你吃驚的感受和變化。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幫助 +1 收起 理由
lcctno + 1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