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其他交流] 世界各大城市的風水

[複製連結] 查看: 231|回覆: 0|好評: 0
lcctno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4-2-27 12:49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世界各大城市的風水

作者﹕沈在紅 / 著 鄭大行 / 譯


1.jpg
風水理論顯然奠基於鄉村。中國的老祖先沒有資源或科技可以興建精巧的大型建築,用以遮陽、擋風及躲避惡劣天候、乾旱或其他天然災害,因此他們藉由觀察山岳、小丘、河流等大自然的構成元素,以尋求保護並讓生活能夠過得更舒適。仔細想想風水理論的起源,你也許會以為並不適用於現代都市。但其實不然。

中國老祖先口中所稱的「龍脈」指的是山岳,若以現代化城市的景觀來類比,可以用摩天大樓來代替,並稱之為「主山」。小河與溪流可以帶動能量,從古至今都是吉象,不過在現代化的城市中,道路、巷弄在現代風水中的角色就像古代的水道,同樣也代表吉象。


2.jpg
以紐約曼哈頓為例,帝國大廈及洛克斐勒中心等摩天大樓就是「主山」,由於該區東、北、西三面環河(南方面海),先天環境上就已擁有可以聚氣的諸多水路,市區裡還有錯綜複雜的街道。此外,紐約市還有許多現代風水師稱為「天龍」的橋梁,以及運輸許多通勤族、被稱為「地龍」的地鐵隧道(就風水來說,龍是吉祥的瑞獸)。擁有天龍、地龍及能量強大的主山與多條河道的曼哈頓,因此被視為世界上最好的風水寶地之一。


3.jpg
北京:北京是嚴格依照風水理論興建的一座都市,不但四面環山,城市四周還有運河保護,另一條規模稍小的運河更流經紫禁城,將水元素的正向效益都帶進了北京城內。


4.jpg
倫敦:擁有無數水元素與許多的橋梁(天龍)、隧道(地龍),周遭順暢的能量流讓倫敦獲益良多。


5.jpg
巴黎:所屬郡區以同心圓方式往外輻射出去,將巴黎的能量緊緊抓住並集中在中央區域裡。


6.jpg
雪梨:因為有個吸氣、聚氣的港口,讓雪梨吸納了順暢的能量流,雪梨歌劇院則發揮主山的作用,守護著這座城市的氣。


資訊來源: 生活萬象/陽宅風水epochtimes.com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