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其他交流] 年紀越大攝護腺越肥大 50歲以上有75%

[複製連結] 查看: 192|回覆: 0|好評: 0
nono37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4-2-2 20:58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作者: 健康醫療網/記者關嘉慶報導 | 健康醫療網 – 2014年2月2日

(健康醫療網/記者關嘉慶報導)為人子女,可得要注意家中老父是否有攝護腺肥大的困擾!根據台灣男性學醫學會統計,50歲以上男性,約有75%會有良性攝護腺肥大問題,且超過半數會有不同程度勃起功能障礙,而年齡愈高,發生的比率愈大;醫師提醒,攝護腺肥大是一種「長壽病」,若有攝護腺肥大,透過藥物或手術治療,可以讓患者既能活得久,又能活得暢快。
上了年紀的男性,普遍都有攝護腺肥大的問題,人稱「少年時尿過溪,老年時滴到鞋」就是道出攝護腺肥大所造成的現象,這還不打緊,攝護肥肥大患者甚至還會有頻尿、急尿、夜尿等困擾,使得生活品質大受影響。

台南市立安南醫院泌尿科林明鴻醫師表示,其實透過藥物治療,即可改善攝護腺肥大的不適症狀,目前普遍用於治療攝護腺肥大的藥物可分為兩大類,一是甲型腎上腺素阻斷劑,可快速舒緩攝護腺對尿道的壓迫,改善排尿症狀;另一是男性賀爾蒙抑制劑,可以縮小攝護腺體積,抑制攝護腺生長。

但是,林明鴻醫師指出,嚴重的攝護腺肥大病人,如果藥物治療效果不佳,或已出現反覆尿滯留、兩側腎積水、膀胱結石等嚴重併發症就需考慮手術治療;而目前攝護腺手術,絕大多數都是內視鏡手術刮除,手術效果佳,恢復快,但有出血、水中毒的副作用,近幾年則是又有雷射手術技術引進,讓手術出血更少,恢復更快,只是該項手術須自費。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碎鑽 +1 幫助 +1 收起 理由
kaejunhsu + 1 + 1 非常讚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