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其他交流] 電子菸恐含毒品 民眾別亂買!

[複製連結] 查看: 200|回覆: 0|好評: 0
nono37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4-2-2 08:53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優活健康網 – 2014年2月2日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食品藥物管理署指出,有民眾在網路上購買電子菸產品竟含第二級毒品「安非他命」,吸食除遭受毒害外,並觸犯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最高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對此,食藥署提醒,民眾不要在網路上購買來源及成分不明的產品,以免傷財、傷身又遭牢獄之災。

網路上賣電子菸 將觸法

食藥署指出,國內目前電子菸之管理,電子菸含尼古丁則以藥品管理,必須申請查驗登記才能販賣,否則即屬藥事法第二十及二十二條規定之偽禁藥,違反則依同法第八十二及八十三條之規定,處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一千萬元以下罰金。

另外,若宣稱產品可戒菸或降低菸癮等醫療效能,則違反藥事法第六十九條之規定,依同法第九十一條之規定,處新臺幣六十萬元以上二千五百萬元以下罰鍰。食藥署將設立電子菸稽查專案小組,針對邊境、夜市及網路等通路加強稽查,違者依藥事法等相關法規處分,千萬不要以身試法。

食藥署呼籲,為保障國人用藥安全,目前我國未開放網路販賣藥品,網路販賣藥品是違法行為,合法的藥品均有衛生福利部核准之許可證字號,可以至食藥署網站(www.fda.gov.tw)查詢。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碎鑽 +1 幫助 +1 收起 理由
kaejunhsu + 1 + 1 非常讚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