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社會] 政策誘人「自殘」啊

[複製連結] 查看: 502|回覆: 0|好評: 0
lcctno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4-1-22 13:34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政策誘人「自殘」啊
2014年01月22日13:26   
作者:邱世長(教師)


古時《資治通鑑.晉紀》曾言:「我不殺伯仁,伯仁因我而死!」為政者,理當注意政策的「真實影響」,才不會造成「政策殺人」或是「誘人自殺」!今日台灣的政策,品質如何?政策是否也是「我不傷婦女,婦女卻因政策而自殘呢?」

媒體報導,台灣部分民眾因勞委會的「生殖失能給付」,中南部許多婦女因此政策的「誘惑」,趕在45歲生日前夕,「切子宮」賺給付以貼家用,消息傳出,令國人痛心!

「生殖失能給付」就跟「老農津貼」的事件同出一轍,政府在控訴「假老農」、「真詐騙」的同時,是否該反省自己的政策面,是否是「立意完善」,結局卻是「誘人犯法」或是「誘人自殘」?

「錯誤的政策有時比貪汙比可怕」,因為官員沒有「強迫」人民去犯法、自傷與自殺,卻因「政策漏洞百出」,而「誘惑」天真善良百姓去「飛蛾撲火」!如果這不是「政策害人」,那什麼才是政策害人?民意的流失,不是沒有道理的,政府理當謙恭面對,反省並立即改進!

請政府理面檢視「當前政策面與法規的漏洞」,別再「誘國人」去跳火坑或是「自殘」啊!


資訊來源: 蘋果日報


感謝收看! 這帖不代表我的想法 這只是轉貼帖 希望這些訊息能幫的到您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