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社會] 排擠「青年成家」 蓋世大運選手村 「郝」硬幹

[複製連結] 查看: 932|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藍蝶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6-4 10:25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自由時報 – 2013年6月4日 上午8:44
相關內容

    排擠「青年成家」 蓋世大運選手村 「郝」硬幹看相片

    排擠「青年成家」 蓋世大運選手村 「郝」硬幹

〔自由時報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為了蓋世大運選手村,中央政府竟取消馬英九競選政見的青年安心成家方案補貼!親民黨立委陳怡潔發現,青年安心成家方案財源是來自內政部營建署的住宅基金,這筆錢從今年起將挪用興建世大運選手村,才會導致資金短缺喊卡,郝龍斌為了成就自己,竟間接排擠無殼鍋牛的資源。且調閱公文發現,內政部長李鴻源去年從頭到尾都反對在林口興建選手村,直指有法律爭議,但台北市長郝龍斌仍「硬要幹」成就自己。

馬英九 競選政見跳票

立法院上週五會期結束,內政部營建署的住宅基金預算未過,基金支應的世大運選手村三百億元預算仍沒著落,台北市政府擬定的樹木移植工程也因此停擺,陳怡潔說,內政部從頭到尾都反對在林口違法興建選手村,但行政院高層竟要各單位閉嘴,讓郝龍斌最花錢的方案強渡關山。

市府︰法律問題 政院已解決

北市府發言人張其強說,營建署確實有提出選手村改為住宅的法律問題,不過今年初行政院改組前後,政院有開協調會解決問題。他說,郝市長日前也為了世大運預算,親赴立法院解釋,將來也會努力溝通,希望獲得更多委員支持。

內政部 反對林口建選手村

世大運選手村只用於十七天比賽,北市府規劃賽後做為合宜住宅、社會住宅、國宅三版本。內政部長李鴻源去年五月廿四日發函給體委會、北市府、新北市府、營建署等單位指出,行政院秘書長陳士魁已開會做出結論,面積一六五○平方公尺以上國有地不得標售,合宜住宅恐違反國有財產法規定。

內政部 當時指出,社會住宅後續經營管理繁瑣,新北市府無法在現地配合興建。另外,政府自八十八年起不再 興建國宅,「政策方向迄今仍未改變」,且國宅沒有營運、設施移轉予政府的行為,無從採取BOT模式。內政部函文最後指出,合宜住宅模式有違國有財產法,政府直接興建招商建國宅有其困難,請北市府另覓其他地點及方案。

今年北市府與中央不斷協調,最後行政院退讓,甚至將沿用即將廢止的《國宅條例》來解套,世大運選手村之後將成為國內最後一間國宅。張其強表示,該條例還未廢止,預計要從住宅基金墊支一七一.四億元,興建完成後,租售經費再轉回住宅基金。

立委痛批 國宅條例配合郝延用

不過陳怡潔痛批,《國宅條例》早該廢止,是為了配合郝龍斌的選手村案才延用至今,北市府在世大運選手村基地正門口、林口國中對面,還有一塊三公頃多的產經用地,可做為選手村及後續住宅使用,市府甚至也可以安排國際選手住進國際旅館,如今卻還要違背地方民意,砍除基地上約十公頃的森林,就是要在這塊地上蓋選手村;無怪高雄市舉辦世大運僅編列八十億元,北市竟要花三百億元。

台北市體育局長何金樑解釋,國際賽事規定,比賽場地與選手村不能太過分散,往返車程要在四十分鐘內,為顧及維安,內政部、體委會及北市府前年已共同決議,在該處規劃選手村。新工處則說,目前選手村已招標完畢,待住宅基金審核通過,即可開工。

陳怡潔說,青年安心成家方案是馬英九的競選承諾,平均一年才約十億,現在為了付三百億元選手村經費,才施行四年就喊卡。


來源雅虎新聞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