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其他交流] 肛門見血莫輕忽 5原因仔細判別

[複製連結] 查看: 327|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游幃翔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5-25 20:28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作者: 華人健康網 記者黃子倫/台北報導 | 華人健康網 – 2013年5月25日 下午6:36
肛門出血或大便帶血,在每一個人的一生中隨時都有可能發生,然而到底應該正視或是不以為意呢?醫師指出,肛門出血多源自下消化道,最常見的莫過於痔瘡、肛裂等肛門疾病,其次是大腸憩室疾病、大腸息肉及惡性腫瘤,在發生當下莫輕忽,可先仔細判別進而前往就醫求診。


高雄阮綜合醫院大腸直腸外科副主任莊永芳醫師表示,大部分的人發現肛門出血時,初期反應都以為可能是痔瘡,卻忽略這也可能是腸道潛藏的危機及病變,嚴重者甚至可能是癌症的前兆。
肛門出血可能伴隨大便或不伴隨,便血的原因很多,常見原因包括上消化道及下消化道出血。上消化道出血的原因不外乎消化性潰瘍、急性發炎或腫瘤;而多數則源自下消化道,如痔瘡、肛裂等肛門疾病,其次是大腸憩室疾病、大腸息肉及惡性腫瘤。
5原因判別肛門出血
莊永芳醫師表示,若有所疑慮,可先根據便血的原因和症狀,檢測一下自己的健康狀況,看是否為以下情形:
1. 肛裂:肛裂導致的便血,血色鮮紅,滴出以衛生紙擦拭後有血跡,且便後會感到肛門劇烈痛疼。
2. 直腸、結腸息肉:血色鮮紅、無痛、血與大便不混合。
3. 潰瘍性結腸炎:常有粘液血便,伴下腹部或左下腹部疼痛及腹瀉史,會依循先感到疼痛,之後出現便意,便後即緩解的規律,出血量不多,透過大腸可鏡見 粘膜水腫、充血、粗糙的顆粒狀質脆而易出血,附有膿性分泌物,有的可顯示有大小不等的圓形多發性淺潰瘍。
4. 直腸癌:血色鮮紅或暗紅,呈滴狀附於大便表面;晚期常出現膿血便並伴有肛門直腸下墜、消瘦、大便習慣改變等症狀。
5. 痔瘡:除了上述4原因,最常見的原因即是痔瘡,尤其是解鮮紅色血便時,罹患痔瘡的可能性更加高。
莊永芳醫師提醒,當身體出現警訊時,都不應掉以輕心,不管癌症或只是痔瘡,只要有肛門出血的情形發生,應儘速到合格的大腸直腸外科醫師處就診,早期診斷,早期治療。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 http://yahoo.top1health.com
來源 yahoo新聞
====================================================
缺積分?? 缺碎鑽?? 缺鑽石?? 缺權限?? ...還是什麼都缺嗎?
可以參考以下兩篇 :
1. 共襄盛挙:結縁*随縁*感恩*惜福 APK.TW送給您\*伴手禮*/
2. 新會員必讀 ~升級密技~ 鑽石-任務-積分-權限-簽到-搜尋-發文

====================================================
歡迎大家踴躍加入 群組 內的 "韓流瘋"及" 爆爆遊樂園",
韓流瘋 爆爆遊樂園 不定期會有些小活動...歡迎踴躍參與...

====================================================
【其它小分享 福利帖】
(第117波大放送) : 人人回帖有獎勵
(第116波大放送) : 人人回帖有獎勵
(第115波大放送) : 人人回帖有獎勵
(第114波大放送) : 人人回帖有獎勵
(第113波大放送) : 人人回帖有獎勵
<如須查詢更多相關內容,請自行爬文>

**以上報告完畢**
如果可以的話,幫我評個分數或是送一多花給我^^
您的評分與鮮花,是我下次再發帖的原動力
謝謝~

====================================================
                                                                                   2013/05/25 By 游幃翔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幫助 +1 收起 理由
jasa + 1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