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 第一百零二波 大放送 】即將到來的"母親節"

   關閉 [複製連結] 查看: 3258|回覆: 99|好評: 18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游幃翔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4-20 21:03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還是 再一次的再謝謝已下大大
magkono / v47847 / top10001 / 花有剩 / 闇夜飄風 / 王辰豪 /cracky / mdps4302 / 晴兒 / 雪露米 / Nessus / player16818 / ghetio / JAMES6811 / 艾力克 / evan800367 / et5et5 / Lake / y776 / yes987789 / brucewilmar / jeff5566 / 9816 / ezmarki / b1860191 / qazwsx60909 / msnm131413 / hooya.tw / dcnet / god9451 /  zeko / c.c.ho58 / 棕熊偉 / 32135456 / lcjyin / DavidShih love_bobi / crl65 / accc860417 / sunnilysky / 遺忘oO / znzn8342 / lover530712 / MRC / kevin08935014 / moe105 / 齁嗨喲 / asd755172 / clark85112 / asas12buy / cfs9805804 / sunandrew321 / jungchu / plijy117 / Eric510leu / kaejunhsu / 季丁 / qazz8520 / znzn8342 /love96415 / jeff5566 / exo2266 / qq123ooaa / eason9057  / 小钢珠 / snail8787 / bc024538 / jenny1993815 / 疾風闇/ im641 / prince.716 / librastar1009  / 小王子小 / wsx30906 /  nono37 /  ccdd737363   / ShawnLiu  / kof0000032 / 于庭   / 雪兒美  /  shafer999  /  momo129 / aas54432  / r35471853  / wang369.tw  / 老納送您歸西  / Lilyandy  ......等
以上無按照順序排列(隨機排列)...沒有打在上面的,不是因為不感謝妳,是因為"要感謝的人太多了,真是一言難盡...."!!



雖然離約3週...(5月12日 母親節)
不過還是想先提醒大大們...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即將到來...
請記得到時要跟自己的母親說是聲...母親節快樂...
即使沒有要送自己的母親禮物....但至少也跟他說聲"母親節快樂"...
其實每個母親都不會很在乎自己的兒女能送自己怎麼樣或是多貴的母親節禮物剩至於多昂貴的大餐,
只是每位母親都一定很希望自己的兒女能陪伴在自己的身邊...
禮物的金額不重要...重要的是心意^^
只是下周要忙著期中考+報告...所以這幾天可能會晚點回復(可能等有空才會看"提醒"),還請見諒!!






由來(一):
母親節最早怎麼來的?有各種不同的說法。
  有歷史學家聲稱最早可能是在古希臘,人們慶祝「莉雅」女神的節日。這女 神就是「宙斯」的母親,幾乎希臘所有的神都從她而出。後來到了十七世紀的英 國,教會把慶祝「莉雅」女神的節日吸收,將之改為表達對耶穌之母馬利亞的崇 敬,乃訂四旬齋的第四個星期日為「Mothering Sunday」。甚至後來人們加入教會 的「受洗」儀式,訂在母親節這一天。象徵人們從教會(Mother Church),重生 (rebirth)。

  另外還有一個關於英國母親節的傳說。那時許多的窮人,叫孩子去有錢人家 裡幫傭,住在主人家裡。直到 Mothering Sunday 這一天,主人們會放他們假, 讓大夥可以返家與母親團聚。那天這些年輕人就會帶著一種特別的蛋糕(mothering cake) ,與一些小禮物送給母親。

  關於德國母親節由來,傳聞是希特勒記念他自己的親生母親,訂立一天為母親節。並用母親象徵的偉大意義,鼓勵年輕女子生產報國。

  當然最有名的就是美國母親節的典故。在美國,最早關於母親節的記載是 1872 年 由茱麗雅 Julia Ward Howe(The Battle Hymn of the Republic 的作者)所提出的 。她建議將這一天獻給「和平」。後來 1907 年,費城的安娜(Ana Jarvis)為了 發起訂立全國性的母親節而活動。她說服了她母親所屬的、位於西維琴尼亞州的教 會,在她母親的忌日(五月的第二個星期天),舉辦母親節慶祝活動,後來也成為 安慰歐戰中失去兒子、或先生的女性。在當天,人們配戴康乃馨向母親致敬。母親 尚健在者,佩帶紅色康乃馨;若母親已過世,則佩帶白色,以表示內心的懷思。

  不過諷刺的是,「母親節」跟其他節慶一樣,如聖誕節、情人節,又淪為商業 下的犧牲品,商人炒作賺取暴利。使得母親節發起人 Ana Jarvis 死前痛苦的表示 ,她後悔發起訂定母親節。

  中國人對待父母最高級的方式就是「尊親」,而聖經則是強調「娛親」,『你 要使父母歡喜,使生你的快樂。』(聖經箴言 23 章 25 節)並且更重視,人子要 趁父母健在的時候,趕緊把握住機會,使他們歡喜、快樂!「母親節」的意義也應 在此!我們為人子女,要讓父母親擁有「天天都在過父親節、母親節」的快樂。至 於怎樣慶祝、吃不吃蛋糕、戴不戴康乃馨,都只是旁枝末節的小事了。

由來(二):

母親節的由來

    母親節正式被慶祝的歷史,至今雖然才八十多年,但是,專門找一天來表達對媽媽崇高敬意的觀念,卻可以追溯到很久以前。古代的希臘人和羅馬人都會舉行「春季節日」,以表達他們對「母親神」〈泛指女性神〉的崇敬。
    後來,在中古世紀的英國,四旬齋〈為紀念耶穌在荒郊的禁食,而舉行的絕食齋戒或懺悔的宗教活動,時間大致在每年的二月底至四月初〉的第四個星期日,就是所謂的『母親日』。那一天,長大的孩子,必須帶著禮物回家,送給自己的媽媽。
為提倡和平,女作家建議訂定母親節
    在美國,以寫「共和國戰歌」而聞名的女作家朱莉亞‧瓦德‧霍耶,曾建議在六月中選定某一天為「母親節」。由於美國內戰的爆發,許多母親嚐到戰爭的恐怖,及失去愛子的痛苦,朱莉亞極力鼓吹訂定一個節日以提倡和平。她的建議只有少數幾個地方採行而已。
不久,一名叫賈薇絲太太的美國人,在西維吉尼亞州的格拉夫頓家鄉,籌組一個委員會,贊助「母親友誼日」的活動。這個節日的目的是為了把東部各州,那些曾在內戰當中,為南北雙方作戰的家庭結合起來。賈薇絲太太的計劃雖然獲得當地的支持,但是母親節的構想,卻一直到她過世以後才真正實現。

安娜繼承遺志 實現母親理想

    賈薇絲太太於一九○五年的五月九日〈當月的第二個星期日〉死於費城;她是一名寡婦,跟著兒子克勞德及兩個女兒─艾爾辛諾和安娜住在一起;克勞德是個成功的商人,艾爾辛諾則幾乎雙眼失明。
    安娜一直都很敬愛自己的母親,因此在媽媽死後,她就想找個方法,以表達對母親永恆的敬意,同時延續母親制定母親節的構想。
一九○七年,她寫信給格拉夫頓教堂的牧師,請他為已逝世兩週年的媽媽做個特別的追思禮拜。當天,安娜捐贈了五百朵媽媽生前最喜歡的花─白色的康乃馨,送給所有參加儀式的小孩和母親。
第二年,教堂便正式宣布,賈薇絲太太逝世的三週年忌日為母親節。但是當天她卻沒有出席,因為她正在費城忙著組織一個母親節委員會。


發起寫信運動 制定母親節為國定假日

    在該委員會的協助下,安娜開始發動大規模的寫信運動。她寫信給數以百計的教堂、商業領袖、報紙編輯、政治家等,要求他們加入制定母親節為國定假日的活動。
    一九一○年,西維吉尼亞州州長回應了她的請求,並發表第一個母親節的宣言,要求所有的西維吉尼亞人,在五月的第二個星期日,佩帶白色的康乃馨上教堂。而奧克拉荷馬州及華盛頓州,也在那一年開始慶祝母親節。到一九一一年,母親節的禮拜活動便在全美各州舉行。


國會通過決議 訂五月第二個星期日為母親節

    欣喜萬分的安娜,決定組織「母親節國際協會」,於是從一九一二年開始,她把全部的時間和精力,全部奉獻在提倡母親節的活動上。她的努力,終於在一九一四年的五月八日開花結果,因為國會通過一項聯合決議,要求美國人在那一年五月的第二個星期日懸掛國旗,以表達對全美國母親無比的尊敬和愛意。第二天早上,安娜成為美國白宮的客人,親眼看著威爾遜總統簽署這項決議,總統同時還把那隻簽署的筆送給安娜。
    到了一九二○年代,安娜已經把母親節這個觀念,深植在其他的四十三個國家。


友人為安娜解決晚年困境

    安娜一直跟哥哥克勞德住在費城,兩人一起照顧雙目已經完全失明的愛爾辛諾。克勞德在一九二六年去世時,把全部的財產留給兩個姊妹。她原本以為,這些財產足夠讓他們度過餘生,但是三○年代的經濟大恐慌,卻使那些財產的價值貶得所剩無幾。
    到了一九四○年代,安娜已經一文不名,而且,像愛爾辛諾一樣,幾乎全盲,她再也沒有力氣和視力來寫信了。一九四三年十一月的某一天,她來到費城的大眾醫院,要求醫院以慈善的名義收容她。安娜的朋友聽到她的困境後,立刻安排她住進一家私人療養院,接受妥善的照顧。
    那一年稍後,安娜的朋友,又寫信給各州州長,要求他們再次宣佈母親節的慶典儀式。許多州長都有所回應,並且還答應每年母親節的時候,他們都會特別宣告一次,以表示對這個節日的重視。
    一九四八年十一月二十四日,八十四歲的安娜死於療養院內。今天,每年的母親節,美國總統都會重新宣告這個節日的重要性,以紀念這位幾乎是獨自創立這個國際性節日的偉大女性──安娜瑪莉薇絲;而其他各國,也在當天紛紛舉辦各種節目活動,慶祝母親節。




同時也預告將於2013.05.01 00:00:00起至2013.05.31 23:59:59止,
將於" 時事新聞版區 + Android新聞資訊版區 + Show開箱`Show機版區 "實施第二屆聯合萬鑽活動,
第二屆活動將耗費20000顆鑽(第一屆活動耗費顆鑽15500顆)<皆為未含稅>,
更多詳情請參考>>【第二屆 聯合萬鑽活動】 正式版
凡是想參加活動,請鮮於此報名>>【第二屆 聯合萬鑽活動】參賽者報名處,截止日期2013/4/30




本波回帖獎勵為碎鑽(非鑽石),回帖機率 100 %,
順利回帖可得 20 顆碎鑽,送完為止!!






====================================================
聯合萬鑽活動第二屆即將展開...有機會得到一堆的鑽
活動須知,可參考 【第二屆 聯合萬鑽活動】 正式版
活動報名,可參考 【第二屆 聯合萬鑽活動】參賽者報名處,截止日期2013/4/30

====================================================
缺積分?? 缺碎鑽?? 缺鑽石?? 缺權限?? ...還是什麼都缺嗎?
可以參考以下兩篇 :
1. 共襄盛挙:結縁*随縁*感恩*惜福 APK.TW送給您\*伴手禮*/
2. 新會員必讀 ~升級密技~ 鑽石-任務-積分-權限-簽到-搜尋-發文

====================================================
歡迎大家踴躍加入 群組 內的 "韓流瘋"及" 爆爆遊樂園",
韓流瘋 爆爆遊樂園 不定期會有些小活動...歡迎踴躍參與...

====================================================
【其它小分享 福利帖】
(第101波大放送) : 人人回帖有獎勵
(第100波大放送) : 人人回帖有獎勵
(第99波大放送) : 人人回帖有獎勵
(第98波大放送) : 人人回帖有獎勵
(第97波大放送) : 人人回帖有獎勵
<如須查詢更多相關內容,請自行爬文>

【其它小分享 (開箱/內建導覽】
SONY Xperia TX LT29i 官方升級Android 4.1.2 (開箱+內建導覽)
Samsung Galaxy Note 2 櫻花粉 Android 4.1.2 ( 開箱+內建導覽 )
Nokia Lumia 620 (開箱+導覽)- Windows Phone 8
HTC J Z321e 官方升級導覽 ( Android 4.1.1 + Sense 4+ )
HTC One SV Android 4.0.4+Sense 4.1(開箱+內建導覽)
HTC Velocity 4G Android 4.0.3+Sense 3.6(香港官方-內建導覽)
SONY Xperia TX LT29i 開箱+內建導覽(Android 4.0.4)
SONY Xperia tipo dual ST21i2 開箱+內建導覽(Android 4.0.4)
SONY Xperia sola MT27i 內建導覽(官方升級android 4.0.4)
HTC J Z321e 開箱+內建導覽(Android 4.0.4 + Sense 4.1)
HTC Incredible S CDMA S710d 開箱+內建導覽(Android 2.3.6+Sense 3.0)
SONY Xperia sola MT27i 開箱+內建導覽(android 2.3.7)
HTC Sensation XE with Beats Audio 開箱+內建導覽(Android 4.0.3+Sense 3.6)
HTC Desire VC 開箱+內建導覽 (Android 4.0.3 + Sense 4.0)
長江U-TA HD-1 HD1 開箱+內建導覽(Android 4.0.3)
HTC Desire V 開箱+內建導覽 (Android 4.0.3 + Sense 4.0)
Sony Ericsson Xperia neo V內建導覽 (Android 4.0.4)
HTC EVO 4G 內建導覽 (Android 2.3.5 + Sense 2.0)
Sony Ericsson Xperia neo V內建導覽 (Android 2.3.4)
HTC Velocity 4G(Raider 4G) 刷機版--內建導覽(Android 4.0.3+Sense 3.6)
Samsung Galaxy Note 內建導覽 (官方升級Android 4.0.3)
HTC Desire HD 內建導覽(Android 2.3.5 + Sense 3.0)
HTC Sensation 內建導覽(官方升級Android4.0.3 + Sense 3.6)
Samsung Galaxy Note 內建導覽(Android 2.3.6)
<如須查詢更多相關內容,請自行爬文>

【其它小分享 (比較類)】
HTC J Z321e Android 4.0 Sense 4.1 v.s Android 4.1.1 Sense 4+ (相機相簿篇)
Sense 2.0 vs Sense 3.0 vs Sense 3.6 vs Sense 4"介面"的不同
Sense 2.0 vs Sense 3.0 vs Sense 3.6 vs Sense 4"相機"的不同
Android 2.3.4 / 4.0.3 與 Sense 3.0 / 3.6 "圖片/相機/主介面 "的不同
<如須查詢更多相關內容,請自行爬文>

【其它小分享 (軟體類)】
最新版本 OLAccount 記賬軟體 v1.31
AndroMoney Money Finance v2.4.9 (記帳本)
MobileHome  行動備份器 v2.5.2 (可被份及還原 簡訊/聯絡人/通話記錄/日曆)
<推薦> Applnstaller (將"內建軟體"轉成apk檔程式) v1.0.7
LINE POP v1.0.0 (還能免費拿LINE貼圖)
每日記帳本 v0.9.8-121107-freshly (支援中文)
<推薦> Photo Timeline v1.05.0 ( 照片時間軸相簿 ) 回憶照片的另一種樂趣
可爱的照片编辑程序DECOPIC v2.0.6 (正妹的必備軟體之一)
LINE camera v2.0.0
美圖秀秀 v1.5.3 (正妹的必備軟體之二)
LINE Card v1.1.0 ( 卡片/電子賀卡/生日卡片/母親節賀卡....)
ProCapture Free 專業照片拍攝(免費版+已付費版) v1.38
文件管理器 v1.12.10
yurumoji相機 v1.4.1
CoPic v2.8.1
農行相機 v1.3.1
yurumoji相機2 v1.1.1 (非yurumoji相機 v1.4或是v1.3.5 ....)
kiradeco picture v1.5
美白照相機Beauty Camera v1.47
快圖瀏覽(QuickPic) v2.2.3
Lovely Camera ( 可愛的相框 ) v1.0.1
PicsArt - 影樓 v2.6.1
モザイクカメラ ( 馬賽克相機 ) v1.0.5
大頭貼軟體 : DecoPetit[デコプティ] v1.02  (女生必備-2)
相格 v3.1.1 (相片添加文字/邊框/底紋/版式/拼圖.....)
pick v2.4.2 (女生必備-1)
GeoDiary 2 v0.3.7 (非常簡潔的日記本)
パラダイススナップ (搶購樂園) v1.0 (拍照編輯程式)
程式助理 v2.0 (非舊版應用助手 v1.3)
SeamanPlayer v1.0.1.3 (可看 avi / rmvb / rm.....等格式影片)
奇摩即時通 v1.7.0 (Yahoo!即時通(Yahoo! Messenger)
Funny Camera v1.0.2 (非常有趣的相機軟件/惡搞照片)
各式少女時代照相機+Super Junior+AKB48(如:大島優子照相機 v1.8)
愛相機 Love Camera 1.0.3
相片組合 Photo Grid v 3.81
斑點水印裝飾拍照 PICTO 2.1.8
Pixlr-o-matic照片處理 2.1.2
Instagram 1.0.6
<如須查詢更多相關內容,請自行爬文>

**以上報告完畢**
如果可以的話,幫我評個分數或是送一多花給我^^
您的評分與鮮花,是我下次再發帖的原動力
謝謝~


====================================================
                                                                                   2013/04/20 By 游幃翔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44碎鑽 +44 經驗 +1 幫助 +60 技術 +1 收起 理由
vvvul3vm6 + 1
烏鴉滿天飛 + 1 + 1 非常讚
棕熊偉 + 1 + 1 非常讚
koshiyi + 1 + 1 非常讚
a0958460481 + 1 + 1 + 1 讚一個!
focus966 + 1 + 1 非常讚
ran1 + 1 + 1 非常讚
冠毅 + 1 + 1 非常讚
Lilyandy + 1 + 1 來晚了~XD
otis0424 + 1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lim5515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3-4-20 21:04

回帖獎勵 +20

本帖最後由 lim5515 於 2013-4-20 21:09 編輯

感謝游版第一百零二波 大放送

游版眼看著已經沒碎鑽了, 不知又如何生出碎鑽來發放?!

偉大母親的節日即將到來,願天下母親天天都快樂!

評分

參與人數 8碎鑽 +1 經驗 +1 幫助 +14 技術 +1 收起 理由
ShunYi_YU + 1 讚一個!
alansum + 1 很給力!
lmywing + 1
Lions + 1 老衲來幫這篇文章開光
my543 + 1
WECAN1688 + 1 偶像,看完你的內容,讓我找到了活著的意義.
sss888999 + 1 + 3 讚一個!
游幃翔 + 1 + 5 + 1 節日參加獎(10名)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板凳
aas54432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3-4-20 21:05

回帖獎勵 +20

本帖最後由 aas54432 於 2013-4-20 21:08 編輯

世上只有媽媽好 有媽的孩子像個寶
投進媽媽的懷抱 幸福享不了
  
沒有媽媽最苦惱 沒媽的孩子像根草
離開媽媽的懷抱 幸福哪裡找
  
世上只有媽媽好 有媽的孩子不知道
要是他知道 夢裡也會笑

最後祝福期中考OP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評分

參與人數 10碎鑽 +2 經驗 +1 幫助 +16 技術 +1 收起 理由
ShunYi_YU + 1 讚一個!
小葉嘉 + 1 讚一個!
alansum + 1 很給力!
lmywing + 1
Lions + 1 老衲來幫這篇文章開光
my543 + 1 + 1 非常讚
WECAN1688 + 1 偶像,看完你的內容,讓我找到了活著的意義.
sss888999 + 3 很給力!
游幃翔 + 1 + 5 + 1 節日參加獎(10名)
lim5515 + 1 好個「世上只有媽媽好 有媽的孩子不知道」.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地板
sss888999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3-4-20 21:05

回帖獎勵 +20

本帖最後由 sss888999 於 2013-4-20 21:07 編輯

wow今天有兩波呢

我的母親節卡片也已經做好啦

其實裡面只有幾句話


我愛妳感謝妳的所有一切,無聲勝有聲

盡在不言中

評分

參與人數 10碎鑽 +3 經驗 +1 幫助 +14 技術 +1 收起 理由
william620101 + 1 + 1 非常讚
ShunYi_YU + 1 很給力!
小葉嘉 + 1 讚一個!
alansum + 1 很給力!
lmywing + 1
Lions + 1 老衲來幫這篇文章開光
my543 + 1 + 1 非常讚
WECAN1688 + 1 偶像,看完你的內容,讓我找到了活著的意義.
游幃翔 + 1 + 5 + 1 節日參加獎(10名)
lim5515 + 1 很給力!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5
藍蝶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3-4-20 21:11

回帖獎勵 +20

本帖最後由 kof0000032 於 2013-4-20 21:15 編輯

是誰,在你上班起床後幫你找襪子的

是誰,在你下班回來後溫馨問上一句:要不要吃宵夜

是誰,在天氣冷的時候第一個提醒你要穿暖一點

以上三例,都是我們的媽媽

在這一天,預祝他們母親節快樂

評分

參與人數 8碎鑽 +2 經驗 +1 幫助 +12 技術 +1 收起 理由
ShunYi_YU + 1 很給力!
小葉嘉 + 1 + 1 很給力!
alansum + 1 很給力!
lmywing + 1
Lions + 1 老衲來幫這篇文章開光
my543 + 1 + 1 非常讚
WECAN1688 + 1 偶像,看完你的內容,讓我找到了活著的意義.
游幃翔 + 1 + 5 + 1 節日參加獎(10名)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6
ChianMinYu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3-4-20 21:14

回帖獎勵 +20

沒看到這篇我還真的忘記母親節要到了呢
除了在這裡領鑽以外
別忘記跟自己的媽媽說謝謝跟祝福母親節快樂喔

評分

參與人數 7碎鑽 +1 經驗 +1 幫助 +11 技術 +1 收起 理由
ShunYi_YU + 1 讚一個!
zxc550021 + 1 + 1 非常讚
alansum + 1 很給力!
lmywing + 1
Lions + 1 老衲來幫這篇文章開光
WECAN1688 + 1 偶像,看完你的內容,讓我找到了活著的意義.
游幃翔 + 1 + 5 + 1 節日參加獎(10名)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7
hua011661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3-4-20 21:15

回帖獎勵 +20

祝天下的媽咪 母親節快樂

評分

參與人數 5經驗 +1 幫助 +9 技術 +1 收起 理由
alansum + 1 讚一個!
lmywing + 1
Lions + 1 老衲來幫這篇文章開光
WECAN1688 + 1 偶像,看完你的內容,讓我找到了活著的意義.
游幃翔 + 1 + 5 + 1 節日參加獎(10名)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8
kaiouu0327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3-4-20 21:15

回帖獎勵 +20

祝福大家的媽媽
母親節快樂

我的媽媽已經不在了
再也沒有機會說了

點評

懷念愛著我們的母親,她會永遠的在我們心裡  發表於 2013-4-21 00:52

評分

參與人數 8碎鑽 +2 經驗 +1 幫助 +12 技術 +2 收起 理由
ShunYi_YU + 1 + 1 她也愛你
小葉嘉 + 1 + 1 + 1 讚一個!
alansum + 1 讚一個!
lmywing + 1
Lions + 1 老衲來幫這篇文章開光
my543 + 1
WECAN1688 + 1 偶像,看完你的內容,讓我找到了活著的意義.
游幃翔 + 1 + 5 + 1 節日參加獎(10名)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9
WECAN1688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3-4-20 21:21

回帖獎勵 +20

本帖最後由 WECAN1688 於 2013-4-20 21:27 編輯

感謝游版第一百零二波 大放送
太感動了
母親節~~
關於德國母親節由來,傳聞是希特勒記念他自己的親生母親,訂立一天為母親節。並用母親象徵的偉大意義,鼓勵年輕女子生產報國。

  當然最有名的就是美國母親節的典故。在美國,最早關於母親節的記載是 1872 年 由茱麗雅 Julia Ward Howe(The Battle Hymn of the Republic 的作者)所提出的 。她建議將這一天獻給「和平」。後來 1907 年,費城的安娜(Ana Jarvis)為了 發起訂立全國性的母親節而活動。她說服了她母親所屬的、位於西維琴尼亞州的教 會,在她母親的忌日(五月的第二個星期天),舉辦母親節慶祝活動,後來也成為 安慰歐戰中失去兒子、或先生的女性。在當天,人們配戴康乃馨向母親致敬。母親 尚健在者,佩帶紅色康乃馨;若母親已過世,則佩帶白色,以表示內心的懷思。

  不過諷刺的是,「母親節」跟其他節慶一樣,如聖誕節、情人節,又淪為商業 下的犧牲品,商人炒作賺取暴利。使得母親節發起人 Ana Jarvis 死前痛苦的表示 ,她後悔發起訂定母親節。


佛誕日、母親節、慈濟日三節合一
地球上,只要有慈濟人的地方就充滿生命力,也充滿了希望和光明,所以我天天都說感恩啊!感恩全球慈濟人!

五月的第二個星期天就是全球慈濟日。在遙遠地方的慈濟人,能回來慶祝的就回來,不能回來的可以就地舉行慶祝,同時紀念母親節及慈濟日。

佛誕日和母親節在一起,很有意義。想想佛陀的愛和母親的愛很相似,母親愛子女,為子女的付出是不顧生命,而佛陀愛眾生如子女,為眾生的付出,也是不惜生命的付出。例如摩耶夫人為了生育,冒著高齡產婦的危險,把孩子生下來,她的生命只有短暫的幾天,多偉大的母愛啊!一如在醫院裡,常看到挺著大肚子的母親,雖然痛但是臉上還是掛著幸福的笑容,這就是母愛!所以要慶祝母親節。

但是佛誕日更要普天同慶,因為佛陀是個智慧的大覺悟者,他把天地宇宙萬象的道理說出來,輔導、教化無數眾生,讓每一個人都懂得道理,懂得如何做人,懂得生命的價值,瞭解生命的來去。



評分

參與人數 8碎鑽 +2 經驗 +1 幫助 +12 技術 +1 收起 理由
star2013 + 1 + 1 神馬都是浮雲
ShunYi_YU + 1 很給力!
小葉嘉 + 1 很給力!
alansum + 1 很給力!
lmywing + 1
Lions + 1 老衲來幫這篇文章開光
my543 + 1 + 1 非常讚
游幃翔 + 1 + 5 + 1 節日參加獎(10名)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0
sheuewe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3-4-20 21:22

回帖獎勵 +20

會記住母親節的人...
基本上孝心可嘉...
游大打算如何慶祝母親節阿...
小妹我打算作東幫自家的媽媽和嬸嬸兩家子一起慶祝...
在這邊也先祝你的母親在這一年都順心...

評分

參與人數 10碎鑽 +2 經驗 +1 幫助 +14 技術 +3 收起 理由
FlyinDance + 1 神馬都是浮雲
chiefbuyer + 1 + 1 + 1 神馬都是浮雲
tyg1990 + 1 + 1 + 1 神馬都是浮雲
ShunYi_YU + 1 讚一個!
小葉嘉 + 1 很給力!
alansum + 1 很給力!
lmywing + 1
Lions + 1 老衲來幫這篇文章開光
WECAN1688 + 1 偶像,看完你的內容,讓我找到了活著的意義.
游幃翔 + 1 節日參加獎(10名)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