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其他交流] 教你五招讓大腦保持年輕

[複製連結] 查看: 393|回覆: 1|好評: 2
890329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2-5 09:19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如果你不喜歡縱橫字謎以及數獨,那就試試以下五種方法來讓大腦變得更有活力吧。

“當我們嘗試一些新鮮、不同的事情時,大腦皮層會做出反應”美國匹茲堡大學的一名神經生理學家Paul Nussbaum博士說到。很多神經通路在大腦中運行,這些通路被稱為樹突,它們像樹枝一樣盤根錯節。當你碰上一些新奇、複雜的事情時,你的大腦就會通過在樹突上產生新的樹杈來進行反應。“反覆多次之後,你的大腦就會越來越像個叢林——反之,則像加勒比海島上的一棵棕樹,”Nussbaum博士說到。

招讓大腦保持年輕:

1.玩桌游

經典的桌游,比如大富翁和拼字遊戲,它們都能讓神經“燃燒”;更不用說,它們還能增進天倫之樂了,Nussbaum博士說到。

2.旅遊

“當你到不同的地方,這對你來說將是一個新的、複雜的環境,”Nussbaum說到。“這比你天天去辦公室要挑戰得多了。”如果你不能坐上飛機飛到很遠的地方去,那就做一個城市裡的旅行者吧,穿梭在那些自己不熟悉的地區,參觀畫展,或者去新的餐廳吃飯。

3.補腦

研究發現一些特定的營養素有益於腦細胞,而且能對抗與增加阿茲海默病風險有關的炎症。這些食物包括三文魚等油魚、綠葉蔬菜、鱷梨、堅果等等。

4.挑戰自己

“拿出一張白紙,寫下三件或四件自己擅長的事情,”Nussbaum博士說到。“然後寫下三件或四件自己不擅長的事情。”然後試著去做那幾件很挑戰自己的事——大腦中處理這些事情的區域亟待需要長些“樹杈”。

5.記住,年齡只是一個數字

“大腦不會在意你的年齡,”Nussbaum博士說到。“它只有一個很簡單的要求:它需要心理上的刺激與滋養,比如多與他人交流,多運動,不要給自己壓力。這些事情,不論年齡多大,我們都應該掌控好。”所以,繼續做個好的思考者,這對大腦是有益的。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幫助 +1 收起 理由
koalabear168 + 1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hon828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發表於 2013-2-5 23:08
增多了對於身體的認識!好好愛護自已!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