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科技] 科技行業四大趨勢:每10年發生一場巨變

[複製連結] 查看: 373|回覆: 0|好評: 0
游幃翔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2-7-25 12:27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香港時間7月25日下午消息,美國科技博客TechCrunch上週刊登了投資公司Redpoint Ventures主管、 Google 前產品經理湯姆‧湯古茲(Tom Tunguz)的文章,列出了科技行業發展的4大趨勢。
  以下為文章全文:
  1.發展跌宕起伏

001.jpg
過去32年間全球科技公司總市值變動
  過去30年中,科技行業呈現了快速發展-衰退-快速發展的模式。80年代,全球科技公司市值約為500億美元,占全球所有實體總市值的1.7%。10年之後,科技公司的市值增長了超過2倍,達到1760億美元。隨後,科技行業進入了快速發展階段,市值在10年時間內年複合增長率達到140%,到2000年時總市值超過8萬億美元。在巔峰時期,科技公司市值達到全球所有實體總市值的1/4。然而在進入21世紀後,科技公司市值在3年時間內縮水了63%,至3萬億美元。目前,科技公司市值為7萬億美元,占全球所有實體總市值的14.7%。
  2.市場碎片化

002.png
十大科技公司市值在全球科技公司總市值中所占比例
  1990年時,行業寡頭控制了整個科技行業。全球最大的10家IT公司占整個IT行業的80%市值。2000年,在互聯網泡沫的最高峰時期,由於許多科技公司IPO(首次公開招股)帶來的狂熱,這一比例下降至5%。2012年,全球前10大IT公司占整個行業的30%市值。這表明行業整體處於健康狀態,而行業內部也實現了充分競爭。
3.2000年時,排名第一IT公司市值甚至高於當前的 Apple


003.png
十大科技公司總市值變化
  2000年時,巔峰時期的微軟市值超過6400億美元,比 Apple 當前市值5650億美元還高14%。與此同時,DoCoMo和思科的市值也分別達到3600億美元,相當於 Apple 今年1月時的市值,比當前排名第二的科技公司微軟高65%。目前,科技行業也有一些巨頭,但在平均市盈率17倍的情況下,這些科技巨頭的估值仍處於正常範圍內。而互聯網泡沫時期的科技公司平均市盈率達到70倍。
  4.科技行業的構成每10年就會發生改變

004.png
1990年,IBM和美國兩大電信巨頭占據主導地位
  1990年,電信公司和計算機廠商是最大的科技公司。在當時的前10大科技公司中,IBM市值超過市值總額的35%,而前4大科技公司則超過75%。微軟作為軟件公司首次進入前10。目前的Verizon當時還是美國通用電話電氣公司(GTE)。

005.png
2000年,微軟、Docomo和思科強勢崛起
  2000年,軟件公司超過硬件公司成為市場領先者。隨著企業逐漸引入新技術,IT支出的增長推動了這一發展。微軟超過了IBM,而後者的排名甚至跌出了前10。由於企業數據庫市場的發展,甲骨文在這一榜單上緊隨微軟。網絡設備和電信行業公司仍榜上有名。這是因為隨著PC的銷售,運營商需要部署更多網絡,實現設備之間的互聯。

006.png
2012年, Apple 成為新領袖,市值相當於微軟和IBM之和
  2012年,流動技術成為市場關注重點。 Samsung 和 Apple 脫穎而出。規模最大的流動運營商則包括AT&T、Verizon、中國移動和沃達豐等。IBM已經轉型為軟件和服務提供商,與微軟和甲骨文一同開拓企業軟件市場。 Google 作為唯一一家純粹的互聯網公司進入這一榜單。
  過去幾十年中,微軟和英特爾是每個10年都能進入前10的唯一兩家科技公司,這意味著技術在不斷創新和發展。目前,科技行業正呈現出更好的多樣性,因此可能會出現更多的垂直收購。而全球前10大IT公司共持有2500億美元現金,達到每年由風險投資公司推動的收購總額的18倍。這將有助於創業企業的發展。(李麗)
來源 香港新浪科技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