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新聞資訊 3C資訊 查看內容

你沒看錯,這是一款具有自我修復能力的生物跑鞋

2013-12-13 16:17| 發佈者: kimiko| 查看: 2355| 評論: 0

摘要: 倫敦的設計師兼研究員Shamees Aden 現在正在研發一款由合成生物材料製成的跑鞋。這款跑鞋可以通過3D 打印機生成,並具備自在一夜之間我修復的能力。Shamees Aden 開發的這款跑鞋採用的原始細胞(Protocell)做為材料 ...

倫敦的設計師兼研究員Shamees Aden 現在正在研發一款由合成生物材料製成的跑鞋。這款跑鞋可以通過3D 打印機生成,並具備自在一夜之間我修復的能力。


Shamees Aden 開發的這款跑鞋採用的原始細胞(Protocell)做為材料,貼合感極佳,彷彿就是人類的第二層皮膚,通過3D 打印技術能夠獲得符合用戶雙腳的精確尺碼。而且這款跑鞋會根據用戶在運動時對鞋子產生的壓力,自己調整形狀生成氣墊。


原始細胞屬於有機物大分子到真正細胞之間的一個階段,它們不能孤立存在,但是能夠組合起來形成具有生命的組織。科學家通過混合這些不同類型的非生命分子,可製造出一個生命系統,並能對外界的壓力,光照,熱量等條件做出響應。這些細胞能夠根據壓力不同充氣或者放氣。當你在不同路面上奔跑時,它能根據不同的路面壓力充氣或者放氣為跑步者提供支撐。


跑步結束後,跑鞋中的原細胞會失去能量,這時你就需要將其放在盛滿原細胞液體的罐子中浸泡,以保持這些生命體的健康。有趣的是,這些液體還可以被染成任意顏色,當跑鞋中的細胞恢復以後,液體的顏色就成了跑鞋的顏色。


Aden 說他的跑鞋計劃是為了讓更多的人了解原細胞技術的潛力,目前仍處於概念階段,2050 年才有可能成為現實。

今日熱門
    推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