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棄10多萬高薪當清潔工 竹科經理賺回健康

2014-7-22 15:56| 發佈者: kimiko| 查看: 722| 評論: 0

摘要: 東森新聞記者孫宗榮、黃書葦/新竹報導 一名本來在竹科上班的經理賴銀炫,因為工時長、壓力大,讓他過去每天喝不到一口水,尿酸長期囤積成痛風石,造成他的四肢扭曲,關節腫得跟乒乓球一樣,生活作息相當不方便,不 ...

東森新聞記者孫宗榮、黃書葦/新竹報導

一名本來在竹科上班的經理賴銀炫,因為工時長、壓力大,讓他過去每天喝不到一口水,尿酸長期囤積成痛風石,造成他的四肢扭曲,關節腫得跟乒乓球一樣,生活作息相當不方便,不得已辭掉月薪10幾萬的工作,改當每個月收入2萬5千元的清潔員,一開始他上班時還遮遮掩掩,也避談自己身分,後來他發現雖然現在收入大減,不過健康獲得改善,而且和家庭關係也變得比以前融洽,讓他現在每天都過得很開心。

坐在電腦桌前,賴銀炫努力地敲著鍵盤,仔細看,他的手部關節腫成一個個球狀體,還要坐在電腦前打著文件;不只如此,忙完了行政工作,他還得走到外面,吃力地用長夾夾起地上的垃圾。外面風很大,但是賴銀炫的臉頰上卻都是一滴滴的汗水,不難想像這些動作對他來說有多困難。

賴銀炫說,「痛風就是碰到風就會痛,你可以想像那有多痛。」這位新竹寶山鄉清潔隊員秀出一年多前的照片,當時他的手部扭曲得更嚴重,手腕腫得跟一顆乒乓球一樣大,過去他是竹科科技業的經理,壓力大、工時長,一天難得喝到一口水,長期下來造成痛風石,四肢扭曲、腰桿不能打直,連彎腰都有困難,不得已辭掉工作,現在他在新竹縣寶山鄉的清潔隊工作,大量運動流汗排毒,讓他的症狀減輕不少。

賴銀炫說,「我老婆說,賺那麼多錢都去買藥,有意義嗎?」從過去月入10幾萬的竹科經理,變成只剩2萬5千元的清潔員,一開始他很難調適過來。新竹縣寶山鄉鄉長范玉燕說,「他都隱藏他的雙手,走路也怪怪的。」

做事認真勤懇,賴銀炫說過去的他事事要求完美,常把工作壓力帶回家,讓孩子們看到爸爸就害怕,現在他捨棄高薪,把清潔工作當運動,不但賺回了健康,也找回家庭的和樂,如今他每天上工,都是這樣笑容滿面,他說這是用錢也買不到的幸福。

今日熱門
    推薦內容